特朗普與媒體關係惡化
刺激主流大報訂閱增長

[2017.02.27] 發表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與媒體的關係已經惡化到雙方劍拔弩張的地步,美國主流大報之一的《華盛頓郵報》最近將網頁標語換成「民主在黑暗中死去」。在特朗普攻擊媒體製造「假新聞」的炮火下,歷經多年業務嚴重衰退的全美各大媒體,如今卻出現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多家美國主流大報的訂閱數增長創下了紀錄。

特朗普攻擊美國媒體製造「假新聞」,他表示,「那些散佈虛假新聞的媒體(《紐約時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它們不是我的敵人,它們是美國人民的敵人!」 而主流媒體也一邊倒地給特朗普的表現打負分,比如《華盛頓郵報》將特朗普評價為「不理智的」,《紐約時報》則用了「打破傳統的」和「不受剋制的」等形容詞。

但最近《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多家美國紙媒的訂閱量激增,以《紐約時報》為例,2016年第四季度新增訂戶達到創紀錄的26.7萬人,其中多數新增訂戶出現在特朗普當選後,為《紐約時報》實施付費閱讀模式以來的最大業績增長。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英國... 詳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詳情
北韓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北韓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北韓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爆炸聲中與時間競賽 科大教授非洲助建醫院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近年肆虐非洲尼日利亞,當地醫療設施亦嚴重不足。去年底到當地協助無國界醫生(MSF)興建醫院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