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英同現車撞人群事件

[2017.02.2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英國倫敦周日早上一輛私家車衝上行人路,5人受傷。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美國車禍的涉案司機被發現嚴重醉酒,德國警方則相信當地事故不涉恐襲。

新奧爾良當日正舉行嘉年華巡遊活動,肇事貨車突然撞向觀看巡遊的人群。

事件有多人受傷,逾28人送院治療,警方隨即拘捕疑犯,懷疑他受酒精或藥物影響。

至於海德堡車禍中,涉事35歲司機駕車撞向一間麵包店外的人群,一名73歲老翁傷重不治,另有2人受傷。司機其後下車逃走,最終被警員開槍制服。警方指目前沒證據顯示跟恐襲有關。

英國倫敦一輛私家車衝上行人路,5人受傷。事發在當地星期日早上,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再送到附近醫院。私家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1名休班警員拘捕。警方初步相信,事件並非恐怖襲擊。

德國海德堡一名男子駕車闖入步行區,一人被撞死,兩人受傷。據報道攻擊者持刀,他在同警察的短暫對峙中被警察開槍打傷後被捕。

據描述在海德堡這名攻擊者是個35歲的德國人。他駕駛一輛據認為是租來的轎車闖入城市中心廣場的步行區撞傷三人,其中一人是名73歲的德國男子,他在醫院中死去。攻擊後這名男子離開轎車逃走,追趕的警察在附近的一個舊游泳池中開槍擊中這名男子。德國城市海德堡警察不能證實當地媒體的報道,媒體報道說這名男子精神有問題。警察說,攻擊者的動機還不清楚,但是沒有[象表明這是恐怖主義攻擊。據認為這名男子單獨行動。

去年12月伊斯蘭極端分子駕駛大貨車闖入柏林的聖誕市集,導致12人死亡,49人受傷。

更多要聞二
德國內政部稱,2016年共有3533宗針對難民或難民庇護中心的襲擊,平均差不多每日有10宗,共有560人受傷,當中包括43名兒童;針對協助難... 詳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詳情
朝鮮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朝鮮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朝鮮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