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為台灣祈福
9天8夜 110座宮廟行遍

[2017.03.25] 發表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昨晚11點起駕了。(中國時報)
蔡英文總統(中)昨日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一起恭請媽祖離開神龕、安放於神案上。

【明報專訊】「大甲媽起駕了!」大甲鎮瀾宮媽祖神轎在數萬虔誠信徒簇擁下,24日深夜11時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盛事,大甲街道萬頭鑽動、煙火燦空,宛如一座不夜城。蔡英文總統參加祈安大典表示,請大甲媽祖保佑台灣人民團結,不分你我、不分黨派共同打拚。

3尊媽祖 小英請出神龕

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蔡英文昨天下午參加祈安大典,這是首次有女性國家元首出席大甲媽遶境的祈安大典,恭請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3尊媽祖出神龕,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參與上轎儀式。

「我會加油!」蔡英文表示,每年都跟荈祖腳步,一步一步感受祂的照顧,過去一年感謝大甲媽祖庇佑,台灣一步一步在進步與發展,這就是台灣的傳統也是台灣的精神,全世界都在看,感受台灣的善良與慈悲。

鎮瀾宮昨日上午即開始湧入大批民眾,各宮廟陣頭前來祭拜、表演,傳統技藝團體輪番獻藝,現場鑼鼓喧天好不熱鬧,義和里長王啟明更連續15年製作2.5萬顆素粽,在水尾橋設點心站供信徒取用。

虔誠信徒入內參拜、行腳者揹茼瑽鶠B媽媽抱茷膘遄A每個人有茪ㄕP的感人故事;張小姐遠從台北來到鎮瀾宮,一步一腳印追隨媽祖,她說,要為家堹f榻上的80歲老母親祈福,希望早日康復。子時一到,哨角聲齊鳴,3聲起馬炮震天價響,鑼鼓及炮竹聲不絕於耳,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深夜出席起駕典禮,並與顏清標、立委顏寬琚B鄭銘坤一同扶鑾轎。媽祖鑾轎在數十萬信徒的簇擁下緩緩行進,追神轎、稜轎腳的人潮綿延數公里,百萬煙火秀點亮夜空,浩浩蕩蕩地恭送大甲媽出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路程逾350公里,將行經逾110座宮廟,貫穿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中部沿海21個鄉鎮市區,28日於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4月1日晚上駐駕清水朝興宮,2日回駕大甲鎮瀾宮安座。

更多中國新聞
溫翠蘋控訴罹癌妹被騙數百萬 食藥署:已掌握2違規產品
【明報專訊】藝人溫翠蘋現身指控,自己罹患乳癌的妹妹Jessica,因為聽信不肖廠商宣稱,使用睡蓮產品,就能讓惡性腫瘤變良性,讓妹妹花了上百萬...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溫翠蘋昨控訴經銷代理商李得仕,販售宣稱能治癌的睡蓮商品,讓么妹放棄正規治療,導致病情惡化。李得仕昨透過臉書聲明撇清,未曾勸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昨天舉辦了亞洲首場同婚釋憲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憲法法庭表示,同婚的爭議在中南部衝擊很大,社會上對同婚與否還沒有共識,不宜貿... 詳情
【明報專訊】失智的龔婦從果園走失3天,經軍警和救難大隊協尋,經過3天的搜尋,一度動用空拍機,龔婦在大排涵洞內被尋獲,略有失溫,所幸生命[象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