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6年後 前總統穆巴拉克重獲自由

[2017.03.25] 發表
今年88歲的穆巴拉克在1981年成為埃及總統,2011年埃及革命中被趕下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被趕下台六年後重獲自由。

周五(3月24日),穆巴拉克的律師對媒體說,他已經離開了開羅南部的軍事醫院,回到了開羅北部的家中。

本月早些時候,埃及上訴法院說穆巴拉克不應對2011年埃及革命抗議者的死負責,因此給了他自由。

今年88歲的穆巴拉克在1981年成為埃及總統,2011年埃及革命中被趕下台。

他於2013年從監獄被送進埃及的軍事醫院。此前,他在2012年被判終身監禁。

不過到了2015年,埃及的法官說穆巴拉克可以重獲自由。

不過,現任總統塞西的政府據報不是很情願將他釋放,因為擔心這會引起公眾的不滿。

在穆巴拉克倒台前,塞西曾是他的情報局長,並在2013年帶領軍方將民選總統穆爾西趕下台。

在2011年長達18天的革命抗議中,據信共有超過800名抗議者在埃及多地與警方的衝突中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向多次在網上批評新加坡政府的18歲新加坡少年余澎杉批出政治庇護。法官在長13頁的判決書指出,認同余澎杉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星期二起制裁多名外國人及多間外國企業,指他們觸犯防止發展大殺傷力武器的法規。當中20間公司或個人,被指向伊朗... 詳情
喬治王子反傳統 就讀男女混合私校
【明報專訊】現年3歲的英國喬治王子將於今年9月,入讀位於倫敦巴特西的英國最頂級男女混合私立預備學校Thomas' Battersea,一改皇...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周五通過決議,決定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監視體制,包括增加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等,以全面追究朝鮮侵犯人權的責任。...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政府決定,不會參加聯合國即將舉行的禁止核武條約談判。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聯合國將於本月底、六月中至七月初召開禁止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