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通過人權議案 加強監視朝鮮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周五通過決議,決定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監視體制,包括增加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等,以全面追究朝鮮侵犯人權的責任。

由歐盟及日本共同提出的決議案,因包括中國、古巴及委內瑞拉等國家反對,未能全會一致通過,議案最終在未經投票的情況下通過。中方代表在議案通過前表示,不希望人權問題政治化,更認為朝鮮半島形勢復雜,應避免挑釁行為。

朝鮮方面則未有人出席有關會議。

決議案譴責朝鮮綁架外國人等侵犯人權問題,要求加強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於韓國首爾設立有關辦事處等及任命多名法律專家,以監視朝鮮人權問題狀況、收集追責的證據及協助起訴責任人。

惟決議案並未提及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一事。

更多國際要聞
購地門安倍妻撰文否認指控
日本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就低價購入國有土地建校事件,向國會供稱曾收到由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昭惠代夫捐出100萬日圓捐款,又稱... 詳情
【明報專訊】孟加拉24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一名自殺炸彈客在達卡國際機場─哈茲拉特.沙阿賈拉勒國際機場(Hazrat Shahjalal ... 詳情
印度一名議員周四因不獲航空公司安排坐商務艙,用拖鞋狂打空中服務員,惹來輿論紛紛譴責。 稱沒獲安排坐商務艙 下議院印度教民族主義政... 詳情
普京晤馬林勒龐
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周五(24日)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法國極右國民陣線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左)。由於法國大選臨近,普京指重視法俄兩國關係,但亦要... 詳情
韓國昨天完成打撈「世越」號作業,讓它保持右舷朝天狀態,由兩艘大型平底船夾運往東南方3公里外的半潛浮台,展開歸家之旅。船骸將整個躺於浮台上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