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發現「年輕人覺社會不公」 更「恨做」特首

[2017.03.25] 發表

行政長官選舉明日舉行,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接受《now新聞台》專訪時指出,自己「恨做」特首的熱情較兩個月前更甚,希望明日取得最多選票當選。另一候選人胡國興昨晨在商台節目指,若林太當選,很擔心她會「高傲專橫」。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參選意志較兩個月前更堅定,講得通俗一點,就是自己「恨做」特首的熱情較兩個月前更緊要,「原來香港還有不少問題未解決,原來我們的年輕人覺得社會有不公義存在」。她又指所謂撕裂,某程度上是大家立場太鮮明,「泛民出100人,建制就出100人,去鬥聲勢,有時候更是鬥大聲」。至於對民望的看法,她指民調結果不能完全反映民意,「民望、民調、市民支持,未必是等號,有不少是即時反應,純粹講民望,可能是一個民望工程」。

林太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電話訪問,被問及會否安排類似曾俊華昨日的造勢活動,她稱不會有這類高調行動,整個選舉工程採取務實態度,配合其個人性格。

另一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昨晨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擔心林太當選後「高傲專橫」,只能樂觀地希望「社會可以逼到她變」。被問及有否感到中央有人介入這場選舉,他指「有感應到」,但未有充分證據,因為中央是最終委任人,但「若(中央)指選誰好,選誰就不好,這樣做法就不好了」。

更多要聞一
佔中舊地造勢 曾:團結新意義
特首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1號候選人曾俊華昨巡遊港島造勢,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傍晚到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集會,據警方表示高峰期約有3500人到... 詳情
追回稅金2.7億 平均罰款1.8萬
稅局繼續向卑詩省及安省瞞稅及漏稅樓市交易窮追猛打﹐在過去7個季度﹐審查18,444宗個案﹐追回的稅金2.78億元﹐以及罰款1,400萬。 ... 詳情
會計界人士表示﹐新屋買家弄不清退稅適用範圍﹐其中包括父母幫助子女購買樓花所牽涉的自住定義﹐以致事後被稅局追查。 過去21個月﹐加拿大稅...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指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向聯邦稅務局撥款5.239億元,用於防止逃稅及加強稅... 詳情
財長為預算案解畫 應對中產未來焦慮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昨天指出,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本周三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旨在應對加拿大的中產階級對自己的未來的焦慮以及對他們的子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