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為預算案解畫 應對中產未來焦慮

[2017.03.25] 發表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在昨天中午出席由加拿大會所和加拿大帝國會所聯合舉辦的午餐會,並就2017年度的聯邦財政預算案發表主題演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昨天指出,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本周三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旨在應對加拿大的中產階級對自己的未來的焦慮以及對他們的子女和孫輩的未來的焦慮。

他強調說,財政預算案是有關在今天為中產階級創造良好的工作職位,並幫助加拿大人為明天的工作職位做好準備。這是聯邦政府在去年發表第一份財政預算案的基礎上,為興建一個更加強大的中產階級而採取的下一步行動。

莫奈在昨天中午出席由加拿大會所(Canadian Club of Toronto)和加拿大帝國會所(Empire Club of Canada)聯合舉辦的午餐會,並發表名為「2017年財政預算案:為中產階級工作」(Budget 2017: Working for the Middle Class)的主題演講。

他指出,在本周三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名為「興建一個強大的中產階級」(Building a Strong Middle Class),這是在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一年前發表首份財政預算案後取得進展的基礎上制訂的,是有關在今天為中產階級創造良好的工作職位,並幫助加拿大人為明天的工作職位做好準備。

莫奈又指出,早在2015年11月,總理杜魯多已經看到了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正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焦慮,並對他們的子女和孫輩的未來感到焦慮。而在18個月後,愈來愈明顯的是,中產階級的焦慮不僅是真實的,而且成為了一股強大的力量。他說:「當科技的發展推動我們的經濟向前時,愈來愈多的中產階級正在落後。」

他又說:「我們不能忽略中產階級的焦慮。這是真實的。我們國家的長期成功,我們偉大的國家,要求所有人都來幫忙。為了應對中產階級的焦慮,我們的政府選擇採取行動。」

莫奈還指出,聯邦政府為興建一個更加強大的中產階級而制訂的計劃已見成效,加拿大的中產階級的樂觀感正在增長。他舉例說,在過往7個月來,加拿大已創造了25萬個新的工作職位;自2015年以來,加國的失業率已從7.1%下跌至6.6%;自從推出加拿大兒童福利以來,加拿大人因口袋中的錢增多,導致消費開支有所增長。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處海灣前晚發生驚險海上意外,一艘載有四人的小船在捉蟹時,船上三人墮海,船上僅餘下5歲女童,而船隻在海中不停的全速打轉。...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午發生槍擊案,大批警員趕至現場調查。現場消息稱有一名男子被槍殺,槍手在逃。但警方暫未公布案情及確認案件為兇殺案。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名男子,日前在野外滑雪時遇上雪崩,30秒內從雪坡被拋下一公里遠,大難不死後講述此恐怖經歷,希望其他人不要如他一樣做愚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