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綻」上演歌舞鼓樂盛宴
京奧製作團伙本地舞台精英打造

[2017.03.25] 發表
「春·綻」部分演職人員出席昨日發布會並合影留念。(王學文攝)
葉志明(左)昨日向晚會導演陶曉英(中)及晚會總監製練子喬(右)頒發感謝狀。(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第八屆溫哥華「春·綻」(Spring Show)將於4月1日(下周六)登場,逾百名本地及國際優秀藝術家將融合中西方不同藝術形式,淋漓盡致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精髓,上演一場匯集歌、舞、鼓、樂於一體的藝術盛宴。

「春·綻」原名溫哥華春晚,自2010年舉辦以來一直受到本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參與昨天發布活動的省議員葉志明表示,「春·綻」一直是大溫地區春季備受歡迎的文化活動,去年精彩的演出情景他至今仍歷歷在目。他盛讚晚會充分體現加拿大多元文化特色,並向主辦方頒發感謝狀。

中加兩國逾百藝術家獻技

「春·綻」總導演陶曉英表示,本屆晚會完全是原創演出,創作人員歷時4個月,將原汁原味的中國特色與西方藝術完美結合,打造了一場大型歌舞盛宴。她指出,中國傳統的時間認知體系「24節氣」已於去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而本屆「春·綻」將以其中的「立春、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等節氣為框架,運用詩詞歌賦,以舞蹈為主體,結合其他的表演形式,配合考究的服裝,12道特製的幕布組合,現代手法的視頻呈現,展現出中國古典浪漫主義情懷。中加兩國逾百名藝術家將共同通過精彩絕倫的表演,為加拿大150周年國慶獻禮。

本次演出由2008年北京奧運會製作團隊和溫哥華舞台精英共同打造,集合加拿大和中國的頂尖舞蹈、戲曲及表演人才,演員陣容強大,包括著名舞蹈藝術家李響、崑曲藝術家朱冰貞、侗族大歌歌唱家楊紫月、舞蹈藝術家冬梅和Kristie Sita、流行歌手Lanie McAuley以及鋼琴演奏家李鳴等。

溫哥華「春·綻」將於4月1日晚7時30分於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演出。

市民如欲查詢門票詳情請瀏覽www.vanspringshow.com

更多社區消息
13幢單室住戶升級竣工  溫市添855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13幢單室住戶(SRO)大樓改建升級計劃昨日宣布全部完成並全面運營。該計劃共為低收入等弱勢群體提供了約855個廉價出... 詳情
省府增撥1.5億聘教師
【明報專訊】省教育廳昨日宣布再撥出1.5億元,即合共3.3億元履行早前卑詩最高法院有關本省課室人數和學生組合的法庭裁決,包括增聘2,600名... 詳情
素里警扮建築工
【明報專訊】素里市騎警假裝建築工人在路旁偵查分心駕駛,結果大有斬獲,90分鐘便發出30多張告票。 為了響應全省打擊分心駕駛運動,該市騎... 詳情
中僑列市護理院增25名額  料年惠125長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昨日宣布與中僑互助會合作,將在列治文市的中僑張安德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