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硬件銷售挫近3成
末季財報不理想

[2017.03.25] 發表
GameStop末季財報不理想,股價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 Corp.(代號GME)股價周五下跌逾13%,主因為該公司發表業績,顯示其幾乎所有部門的銷售都在第四季度下跌。

GameStop周四表示,其第四季度硬件銷售下降29.1%,而新軟件銷售就於季內下跌19.3%,這兩個分類曾經是該公司增加銷售的支柱。

該公司說,第四財政季度全球銷售下降13.6%,而至30.5億美元,而綜合同店比銷售,則下降16.3%,數字與FactSet調查所得的分析家預估相琣X;綜合同店比銷售是華爾街十分蚨簹漱@個數字。

在2017年,GameStop預期全球會關閉2%至3%的店舖,以因應實體店舖客流的減少。該公司同時於周四表示,其電子遊戲分類表現甚弱。

該公司在發表業績時寫道︰「(截至1月28日止)的第四季度內,業績顯著地受到其他零售商在感恩節和黑色星期五的遊戲機進取性促銷的影響。」GameStop正面對Target及Wal-Mart等大型超市以及電子商貿巨擘亞馬遜的日益熾烈的競爭。

公司財務總監Rob Lloyd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後不會提供季度盈利和同店銷售的指引。他說︰「我們相信,在我們持續將公司多元化及追求長期股東利益最大化之際,只提供年度指引會減少投資者的分心。」

在周四,GameStop表示季內錄得調整後盈利2.38美元一股,數字較路透調查所得預估2.28美元為高,但較去年同期的則低2美仙。經過周五的嚴重下跌,GameStop股價在過去12個月合共已跌去逾30%,今年以來則跌逾18%。

GameStop股價周五收報20.70美元,跌3.26美元,或13.61%。

更多華爾街
聖路易斯聯儲行長:聯儲應撤資產負債表資金
【明報專訊】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圓圖)表示,聯邦儲備局可以開始允許其龐大投資組合中流出資金,以及在目前的...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總統提出的醫療法案尚未表決,投資者繼續等待結果,加上有傳言指,眾議院議長Paul Ryan到白宮會見特朗普,令部分市場人... 詳情
中宏4.5億入股SeaWorld 成最大股東
【明報專訊】SeaWorld Entertainment(代號SEAS)宣布,中國中宏集團透過子公司向百仕通(代號BX)收購所持有SeaWo... 詳情
【明報專訊】Eli Lilly(代號LLY)宣布,本年度會為美國業務投資8.5億美元;該集團更強調,若果特朗普政府對稅務進行徹底改革,集團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塗料生產商PPG(代號PPG)管理層與荷蘭政府官員就其提出227億歐元(約245億美元)收購荷蘭AkzoNobel一事進行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