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女子冰壼隊晉世錦決賽

[2017.03.25] 發表
加拿大女子冰壼隊順利殺入世錦決賽。(美聯社)

2017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昨天結束複賽階段的第一場較量,在迴圈賽中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隊以7:3戰勝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隊,率先晉級決賽。

索契冬奧會冠軍加拿大隊是冰壺傳統強隊,此前曾經15次奪得過女子冰壺世錦賽冠軍,奪冠次數幾乎是排名第二的瑞典隊的兩倍。本次世錦賽第一階段的迴圈賽上,她們取得11場全勝的驕人戰績,其中就包括10:9力克俄羅斯隊。

本場比賽,加拿大隊在上半場結束後以4:2領先。中場休息回來,俄羅斯隊在第6局利用後手優勢扳回一分,但這也是她們本場比賽得到的最後一分。

加拿大隊憑藉隊長霍曼的出色表現,先是在第7局後手得到一分,隨後又在第8和第9局先手的情況下各偷得一分,一舉將分差拉大到7:3。眼見追分無望,俄羅斯隊在第10局宣布放棄比賽。

「今天我們有幾個壺擲得不錯,尤其是在下半場。」霍曼說﹕「俄羅斯隊也表現得不錯,我們很高興能成為最後的勝者。」

獲勝後的加拿大隊今天沒有比賽,霍曼表示她們將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好好休整,同時也有針對性地進行訓練,為26日的決賽做準備。

另外一場複賽將於今日進行,對陣雙方是瑞典隊和蘇格蘭隊,兩隊中獲勝的一方將於當天與俄羅斯隊進行準決賽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更多體育一
美國女足雄霸球壇多年,可是最近表現稍為回落,自2015年3月以來首次在世界排名跌落次席。在最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美國就以2105分,從頭位... 詳情
布卡狂轟70分 太陽仍落敗
鳳凰城太陽隊年僅20歲的小將德文布卡(圖左)昨天豪取70分,成為最大亮點,但遺憾的是,他卻未能率領球隊取得勝利。 數據顯示,在整個NB... 詳情
F1新玩法  三雄鼎立
賽車迷苦等4個月,終於等到一級方程式(F1)開鑼。澳洲站排位賽今日打頭陣上演,平治星將咸美頓與新丁保達斯,昨日先在練習賽與法拉利車手維迪「爭... 詳情
港產雙雄齊貼平治再蟬聯
去季平治雙雄獨領風騷,香港兩大「車神」歐陽若曦(Darryl)與方駿宇(圖),齊指這支上季冠軍車隊足以蟬聯。Darryl看過保達斯的表現,與... 詳情
羅倫素轉會 三強分庭抗禮
除了一級方程式(F1)開鑼,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亦於同日在卡塔爾展開新賽季,今屆車迷焦點無疑將落在離開Yamaha車隊轉投Du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