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發現骨頭 非人類骸骨

[2017.03.29] 發表

韓國完成打撈2014年沉沒的「世越號」客輪後,現正進行排水及防止油污污染海水的工作。當局下午在載有世越號船體的半潛船甲板上,發現7塊疑屬失蹤者的遺骨,但檢查後證實只屬動物骨頭。

韓國海洋水產部下午曾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早近11時半,發現7塊長4至18厘米骨頭及鞋子等遺物,推測骨頭是在排水過程中隨水流出。海洋水產部當時更稱,正由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國科搜)、海警和保健福祉部人員,在現場確認死者身分。但當局至晚上宣布,經國科搜檢查後,證實早上發現的7塊遺骨為動物骨頭,估計是豬骨。

世越號在2014年4月16日沉沒,造成295人遇難,9人至今仍然失蹤,死難者多數是學生。當局在同年10月28日最後一次發現遺體,至2014年11月11日宣布停止搜索。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秘魯載141人客機滑出跑道 機身起火冒煙
【明報專訊】秘魯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41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機,於秘魯豪哈的弗朗西斯科·卡爾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與地面發生摩擦並起火燃燒。... 詳情
朝擁千架無人機 或向韓發動恐襲
【明報專訊】朝鮮致力發展無人機技術,加強空軍實力,韓國更多次在境內發現墜毀的朝軍無人機。韓國一個智庫周三發表報告,估計朝鮮現時擁有多達100... 詳情
紅牛始創人孫子撞死警員  避起訴5年逍遙度日
【明報專訊】能量飲品「紅牛」泰國華裔已故始創人許書標的孫兒沃拉育特,涉嫌於2012年在曼谷駕法拉利跑車撞死一名當值警員,拖行屍體200米後更... 詳情
澳洲風災 疏散逾2.5萬人
4級(5級為最強)氣旋「戴比」(Cyclone Debbie)昨日正面吹襲澳洲昆士蘭省海岸,大堡礁一帶度假區受影響,陣風時速一度高達263公... 詳情
世嚏R麻疹襲歐洲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援P二警告,麻疹在歐洲多個接種疫苗程度下降的國家大爆發,今年1月已錄得有逾500宗這種高度傳染的病症。 世界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