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竊黨轉偷巨鱷宰吃 例必「相機先食」

[2017.04.23] 發表
疑犯手機存有眾人得手後的合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偷狗黨行為猖獗,但想不到廣東惠州龍門縣竟出現更大膽的偷鱷魚黨。涉案6名鱷魚盜手於上周三落網,警方發現他們至少得手3次,而每次作案都會拍下照片留念,得手後將鱷魚宴客宰吃,餘下則出售獲利。6人已因涉嫌盜竊罪被刑事拘留。

龍門縣龍田派出所最先於去年12月接報,事主陳先生稱其漁場內4條鱷魚被盜,現場還留有電工膠帶、繩索、誘捕的豬肝及拖痕等痕跡。經估算,被盜的4條鱷魚合重超過500公斤,最大的一條鱷魚身長超3米。

警方翻看交通監控視頻後,終鎖定作案的小型貨車,再於上周三抓獲6名疑犯。搜查時,民警還在疑犯手機內發現眾人得手後的合影,以作案過程的照片。

疑犯供認6人通過事先準備好豬肺、鐵鉤、麻繩、電工膠帶、電魚機及皮艇等工具,將豬肺用鐵鉤勾實,然後通過麻繩綁好鐵鉤,再將電魚機接到鐵鉤上,引來鱷魚吃食的時候將其電暈或電死,隨後用麻繩、膠帶綁住鱷魚嘴、爪,得手後迅速抬上車運走。他們先後3次偷走4條鱷魚,均被他們宴客宰吃。

更多中國新聞
汕頭內衣廠大火濃煙沖天 工人跳樓逃生受傷
【明報專訊】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陳店鎮一間內衣廠昨早突發大火,整幢大廈幾乎被濃煙籠罩,有工人試圖跳樓逃生時受傷。火警發生後,當地政府已組織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23歲的何姓男子,去年帶小狗在家附近散步時,因小狗受被一名蕭姓老翁的狗隻騷擾,而與對方大打出手,並將對方打至重傷身亡。 ... 詳情
澎湖花嶼漁船 違法載客奪2命
【明報專訊】澎湖縣花嶼籍「聯得利2號」漁船,22日清晨滿載21名乘客,準備開往馬公港,不料,剛開出外海不到30分鐘,就遇上大風浪,船身嚴重傾... 詳情
教部逼宮 楊泮池不滿被窮追猛打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楊泮池捲入假論文案宣布不續任校長,教育部不放手繼續逼宮,3月23日發文要台大即刻進行校長遴選作業。 台大23日舉行... 詳情
14萬顆蛋下架 今再查6雞場
市售雞蛋驗出戴奧辛,外界關切疑似污染蛋品流向,衛福部22日表示,疑似供應問題蛋的蛋雞場,由原來3家增至9家,農委會官員今將就新增6家蛋雞場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