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倉促 韓新總統就任禮或從簡

[2017.04.23] 發表

韓國憲法法院早前通過彈劾案,罷免前總統朴槿惠,總統選舉將於下月9日舉行。韓國政府今日表示,由於總統選舉準備時間較倉促,總統就任儀式很可能從簡,或難以邀請外國元首出席。

據行政自治部透露,待總統選舉結果出爐後,將與候任總統商討就任儀式的舉行時間及地點等細節。行政自治部將準備多種方案,包括讓候任總統在當選日同時宣誓,並於一兩日內舉行就任儀式。候任總統亦可選擇僅宣誓,而不舉行就任儀式。

根據1987年修訂後的韓國《憲法》規定,總統就任儀式於2月25日在國會議事堂前廣場舉行。但此屆選舉於5月舉行,預計新總統的就任儀式細節也會在選舉結果出爐後才能敲定。

更多國際要聞
熱水浴影院進軍澳洲
【明報專訊】澳洲冬季臨近,近年在歐美各國興起的「熱水浴電影院」(Hot Tub Cinema)即將抵達悉尼,勢成當地新潮流。 在7月6...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於2016年8至10月通過全韓國254個市、郡、區的衛生所,向23萬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生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