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偏向支持中間派

[2017.04.23] 發表

今次法國大選四強鼎立,當地華人較支持中間偏右的菲永和中間派的馬克龍,對極右的馬林勒龐和極左的梅朗雄印象較差。

在全國發展到100多個分會的亞裔支持菲永委員會,主席田玲接受國際在線訪問時表示,華人大多支持菲永,因他們多是中小企老闆,而菲永提倡的經濟自由化和減稅,對中小企扶持力度較大。巴黎華人尤先生表示,中老一輩多支持菲永,華二代多支持馬克龍。他支持菲永是因為執政社會黨執政5年的政績不理想。馬克龍團隊亞裔事務負責人、巴黎市議員陳文雄表示,「馬克龍政策對華人和移民更有利、更包容」。他說,極左梅朗雄和極右勒龐的觀點令人不能接受的。

「既得利益者多數撐菲永」

圖盧茲華人良辰受訪時稱,華人間支持菲永的多,但他決定支持梅朗雄。他說:「我發現菲永的支持者大多是中老年人,這些人一般都事業穩定,屬於既得利益者,我老闆就支持菲永。梅朗雄的支持者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還有自己的社會理想。」他承認沒有深入研究梅朗雄的政綱,但有兩點讓他傾心:第一,梅朗雄說如果民眾不滿意自己的總統,就可以罷免總統,還政於民;第二,梅朗雄不贊成改革勞工法,他認為這對勞工階層很重要。

儘管大家支持的候選人不一,但幾名受訪者均表示,華裔最重要的是積極投票,提高華裔投票率,這樣才能獲得政客的關注,提升話語權。

(國際在線)

更多要聞二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前夕,巴黎北站(Gare du Nord)遭持刀男子闖入,引起相當大的恐慌,警方接報隨即將他逮捕,事件中無人受傷,但仍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