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文化節首邀多國交流
華裔辦影展回顧推介中華文化

[2017.04.23] 發表
左起: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文化組領事蔡潔、胡曉、總領事劉菲、中山公園文化體驗展覽組負責人樂天霞、副總領事孔瑋瑋,以及影展負責人王婭輝等祝願電影節取得圓滿成功。(孫子灩攝)
麥克提爾指中國人文和風景圖片讓他回憶中國之旅。(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第21屆溫哥華亞裔文化節(ExplorASIAN Festival)昨日拉開帷幕。文化節主辦方溫哥華亞裔文化月協會為慶祝加拿大150年誕辰,今年首次邀請多個亞裔群體,展現其對加國多元文化的貢獻。

2017年溫哥華亞裔文化節昨日上午在西門菲沙大學Fei and Milton Wong實驗劇場開幕,吹響了5月亞裔文化月慶祝活動的號角,並帶來音樂演奏等精彩亞裔文化節目。

協會宣布今年將打破每屆只介紹一個亞裔群體的慣例,首次同屆呈現多個亞裔群體文化,包括中國、日本、印度、土耳其等各個國家,增強彼此間的文化交流與理解。

協會主席麥克提爾(Ken McAteer)曾到過中國旅遊,非常熱愛當地人文風情,他拍攝的一些照片也被選擇在此次開幕式中展出。

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總領事劉菲,攜同眾領事參加昨日的文化節開幕儀式。劉菲身穿絲綢上衣,引起人們對中國「絲綢之路」的關注。劉菲呼籲更多華人聚集到如中山公園等有華人特色的場所,開展更多接地氣的活動項目。

華裔群體為今年文化節舉辦了「中國印象 印象中國」電影回顧展,將在5月16至19日於華埠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商場的Cineplex Odeon影院和昆特侖理工大學(KPU)播放。該電影節組委會負責人王婭輝稱機會難得,呼籲更多人前來觀看,了解當代中國的歷史故事。

根據資料,本屆協會召集了多個亞裔社區的傑出人士組成顧問團,幫助策劃並組織與主題相關的活動。感興趣民眾可登錄網站www.explorasian.org,了解活動時間表和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吳曙方爭取學生家長有否決權
【明報專訊】本那比-埃德蒙茲(Burnaby-Edmonds)卑詩綠黨候選人吳曙方(Valentine Wu)來自中國上海,具有資訊科技專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