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首允聯合國人員入境 查殘疾人士人權

[2017.04.28]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四發聲明指,聯合國殘疾人事務特別報告員阿奇拉,將於下月3日至8日到訪朝鮮,調查朝鮮殘疾人士人權狀況。這是朝鮮首次允許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到當地訪問。

聯合國在2004年通過決議,任命朝鮮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但朝鮮從來沒有允許任何一位特別報告員入境。阿奇拉將於到訪朝鮮的最後一天下午,在平壤高麗酒店舉行記者會,講解訪朝結果。

阿奇拉則表示,她將到訪平壤和黃海南道地區,調查朝鮮殘疾人士現況,並研究相關的法律和政策等,更會討論2016年朝鮮通過的《殘疾人條約》。她稱自己很期待能和朝鮮政府討論有利改善殘疾人士權利的方案。

據報,出生於哥斯達黎加的阿奇拉,致力為殘疾人士爭取權利,她於2014年6月被任命為殘疾人事務特別報告員。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大選  馬克龍支持度首次跌破六成
【明報專訊】法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支持度首次跌破六成,但仍領先極右候選人馬林勒龐。有分析估計,兩人差距還會收窄。 ... 詳情
採「特朗普策略」 馬林搶攻「鐵鏽帶」
法國總統大選進入次輪投票的競選階段,形勢佔優的馬克龍周三在家鄉亞眠拉票出師不利,遭對手馬林勒龐設下完美公關陷阱伏擊。當地惠而浦鬧出遷廠爭議引... 詳情
無畏女童戰銅牛 掀華爾街性別價值爭議
屹立30年的華爾街銅牛像是紐約地標,亦是華爾街象徵。但上月婦女節前夕,銅牛對面豎立起一座象徵女權崛起的「無畏女童」塑像,卻掀起一場華爾街的性... 詳情
欠實質行動 女性平權恐淪噱頭
女性面對的「玻璃天花」(指職場存在的無形階級界限)受關注,可是推動女性平權亦可能淪為市場推廣噱頭、口號式行動。今次惹起爭議的「無畏女孩像」便... 詳情
默克爾警告勿對脫歐存幻想 文翠珊斥歐盟聯手抗英
【明報專訊】在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英國對脫歐進程不應存有任何幻想後,英國首相文翠珊指摘其餘27個歐盟國家聯成一線反對英國。 在歐盟2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