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傳邀藝人陳美齡 出任教育局長

[2017.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正努力籌組班子,香港傳媒周五報道,本身育有三子的藝人陳美齡(圖)是其中一個林鄭月娥有邀請並向北京推薦出任教育局長的人選,陳美齡回應《眾新聞》時說:「對此我唔可以comment。」

而據明報記者了解,林鄭月娥曾接觸不少人選,但不少人婉拒加入政府。記者正聯絡陳美齡回應消息。

報道指記者問陳美齡可會考慮出任教育局長?她說:「如果全部人希望,大家都希望,我鬘籉饃^位都願意。」候任特首辦發言人回覆稱,未能透露組班工作。陳美齡去年出版《50個教育法 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一書,獲不少追捧。

61歲的陳美齡,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博士學位,七十及八十年代是歌手,出版多張專輯,亦出了不少書,她在1985年、她30歲時嫁給日本經理人金子力,但她沒有入籍日本,仍持香港身分證、香港護照。

根據訪問,陳美齡透露自己認識林鄭月娥,源於去年她出書後,今年初透過「共同的朋友」約見面,與林鄭月娥傾大家對教育的看法,當時她正研究出版另一本書,講述香港的教育制度,之後她寫成新書《40個教育提案 把快樂帶回給香港學生》,在正式出版前將稿件給予林鄭月娥看。

訪問中,陳美齡有回應國民教育,認為出事原因是改錯名。「應叫Identity教育、即係探索『我自己究竟係乜』。要熟悉香港歷史,例如:點解會變殖民地、原本香港是什麼國家、當時是什麼生活、鴉片戰爭究竟是否一個公平戰爭,這些歷史都要教。」

至於港獨的問題,陳美齡認為港獨可以在大學討論,但中、小學則不應該,因為學生未夠成熟。

陳美齡又說:「(立法會)宣誓事件我睇完喊鬫迂腄A點解我]大人,會搞到一班年輕人,咁重要歷史真相都沒解釋清楚給他們聽。唔教國民歷史,都要教港民歷史,唔係我]根本無Identity、不認識自己,所以會行錯路。佢]讀過之後就知,所謂港獨,英國人會返來保護你咩、美國人會咩、台灣會咩,要考慮這些,一定要讀歷史,同埋學習中國究竟現在諗緊乜洁C」

更多要聞一
快速移民「三甲」 印美中入榜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發布「快速通道移民項目2016年度報告」﹐顯示IT專業人才成為移民引進首選。此外﹐透過加拿大僱主提供工作而引進的移民... 詳情
配偶擔保移民政策改 撤銷須同住2年限制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已決定推翻由前聯邦保守黨政府引入的一項配偶擔保的移民政策,廢除有關經配偶擔保移民來加的海外移民,必須與擔保人共同居... 詳情
杜魯多證白宮確有考慮取消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態度再度改變﹐此前一日白宮剛揚言在起草行政命令﹐準備撤出協議﹐一天後﹐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四宣布新方案﹐應對錯漏百出的聯邦Phoenix薪資系統。該話題已持續數月﹐公共領域僱員的不滿情緒也愈加惡化。加拿大廣播... 詳情
(魁省朗居爾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宣布﹐今年聯邦預算中太空開發的專款將用於兩個項目﹐涉及火星探索和量子科技﹐這些項目可能對地球及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