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秘訪白宮 談美國製造簽合約

[2017.04.29] 發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訪問白宮,他由幕僚陪同走出白宮,拒絕證實是否獲特朗普接見。 (網絡圖片)
郭台銘是從白宮行政大樓街口出入,非白宮正門。圖為白宮隔壁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7日進入白宮,停留了將近3小時,但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曾與特朗普見面,郭台銘不願證實,只表示,「我記憶不好,已忘了」。

《華盛頓郵報》報道,郭台銘是在美東時間27日下午3時進入白宮,約6時離開。華郵記者詢問,在白宮討論什麼時,郭台銘回答談了「美國製造」,並說「我們簽了一個約,到時會公布」。

是否見特朗普 郭:已忘了

依白宮行程,特朗普本周六(29日)就職百日將前往賓州哈瑞斯堡向支持者發表演說。2013年郭台銘曾承諾在當地投資3000萬美元,創造500個就業機會,但一直未兌現。特朗普通當選後,郭台銘承諾將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僱用5萬勞工。

郭台銘悄然造訪白宮,且不願證實是否見到特朗普。根據白宮周三發布的訪客名單,郭台銘不在名單之列。一名白宮官員告訴華郵記者,事先不知郭台銘到訪,直到郭人到了,才知他到訪。郭台銘是從白宮行政大樓街口出入,非白宮正門,預料他可能到白宮與特朗普團隊相關核心人士晤面。據了解,郭台銘今年2月已在美與特朗普女婿庫什納見過面。

軟銀牽線 2月見庫什納

至於郭台銘進入白宮後,是否有機會像習特會前楊潔箎入白宮與庫什納等相關人士見面後,順便與特朗普打招呼,目前尚無法獲得白宮證實。

在此之前,《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郭台銘將於華府和特朗普見面,可能針對特朗普所推動增加美國製造業工作機會,以及郭台銘有意收購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記憶晶片事業體等議題交換看法。

據悉,東芝計劃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及核電事業「西屋電氣」(Westinghouse),因事涉美國國家安全,美國政府已介入相關磋商。

消息人士還宣稱,郭台銘是透過去年12月與特朗普見過面的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穿針引線,獲得與特朗普見面的機會。該消息人士說,郭台銘2月間赴華府,曾與特朗普女婿庫什納見面,唯兩人談話內容不得而知。

府:祝福產業海外發展好

郭台銘曾謂,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都不能忽略,有報道稱,郭此次前往白宮,是為鴻海全球布局尋求最佳平衡點。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入白宮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台灣產業在國外有好的發展都是祝福與期待。無論如何,台美之間有很好的溝通和默契。

林鶴明強調,目前這個訊息是媒體揭露的,對於台灣產業在國外有好的發展,府方都是祝福與期待。

更多中國新聞
小英勞工政策 民調不及格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8日公布蔡英文的勞工政策民調。結果顯示,民眾並不滿意蔡政府的勞動政策,綜合評分... 詳情
反年改衝突 李來希等4人法辦
【明報專訊】反對年金改各團體、聯盟,19日在立法院周邊抗議,陸續衝撞、拉扯立委王定宇、桃園縣長鄭文燦在內的多名政治人物,蔡英文為此要求警方嚴... 詳情
吸金30 億遭通緝 首腦落網
【明報專訊】57歲男子陳元忠,以報社名義違法吸金高達30億元,前年遭判刑13年6月、併科罰金2億元定讞後,即人間蒸發,拒不到案服刑,去年1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開發金前執行副總吳春臺,與名媛李珍妮分手後,發現2人交往期間投資設立的服飾公司,李竟盜刻印章偽造股權轉讓協議書,移轉1000... 詳情
台北警破詐騙集團 假冒親友借錢騙近百萬
【明報專訊】台北一名在夜總會當公關經理的林姓男子,同時是詐騙集團的主要成員,該詐騙集團專門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向人借錢,經調查共30多人受害,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