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擬新條款:北愛脫英即入歐

[2017.04.29] 發表

27個歐盟國今日召開峰會,商討英國脫歐。法新社引述歐洲理事會消息表示,歐盟正研究應愛爾蘭要求,聲明中加入一旦北愛脫英並與愛爾蘭統一,將自動成為歐盟成員國。報道惹脫歐引發英國解體的憂慮。

去年6月23日的脫歐公投中,北愛爾蘭56%投票支持留歐;英國脫歐亦引發北愛與愛爾蘭要重設關卡。有消息人士稱,預計愛爾蘭會提出把「按《貝爾法斯特協議》統一的愛爾蘭將獲歐盟成員國資格」納入議程。該協議列明,北愛可自行決定與愛爾蘭統一。消息人士續指,成員國預計不會改變有關指引,但在議程中加入有關聲明。雖然目前北愛的主流意見並不贊成跟愛爾蘭統一。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在致函歐盟27國領袖的信中表明,英國必須先解決與歐盟分手的關鍵議題「人、錢和愛爾蘭」,才能展開貿易協議談判。他提醒英政府一定要履行財務承諾,解決歐洲居民進出英國和居英問題以及愛爾蘭問題。所謂愛爾蘭問題即英國脫歐後北愛與愛爾蘭之間應避免實質邊界。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表示,英國仍有人對脫歐後的待遇心存幻想,但警告這是在浪費時間,並提到歐洲公民,包括居英德國人的利益是她在英國脫歐談判中,重要的考慮議題。

(衛報/獨立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間警署被揭發以密室禁錮十多名涉嫌販毒或吸毒的疑犯,威脅他們支付高額款項換人身自由,涉事警署警長停職受查。事件令菲國總統杜特... 詳情
馬尼拉爆炸12人傷 警指與東盟峰會無關
【明報專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個商業區周五晚發生爆炸,據報爆炸由土製炸彈造成,12人受傷。警方表示,爆炸與當地周六開幕的東盟峰會無關。 ... 詳情
奧巴馬天價演講費40萬 被批接受「肥貓」厚禮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他先前決定接受華爾街金融公司費茨傑羅(Cantor Fitzgerald)在9月的一項活動中發表演說,費用是40... 詳情
法國近日受寒流侵襲,世界著名的3大釀酒區——香檳、波爾多和勃艮第廣泛地區受災嚴重,恐影響今年葡萄收成和葡萄酒產量,有釀酒商要借助巨型蠟燭和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