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柏文遭爆竊 騎警素里拘2嫌
檢槍彈贓物 疑涉多案

[2017.04.29] 發表
警方說這一屋段曾發生柏文爆竊案。(陳志強攝)
案中檢獲的一批珠寶與手袋。(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屋苑單位遭人爆竊,列市騎警三天後跨市在素里拘捕兩名疑犯,起出大批作案工具及懷疑贓物,可能牽涉其他案件。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發出新聞通告,描述柏文爆竊案的案情,指出兩名疑犯在3月25日下午4時許,闖入列市蘭士登路(Lansdowne Rd.)8100號路段的一座柏文大廈,並進入其中一個單位,偷取大量昂貴物品,包括珠寶、現鈔。案發時無人在家,竊匪在警方抵達前已經逃離現場。

警方罪案分析師(crime analysts)參與調查,很快便鎖定疑犯身分。在3月28日晚上7時後不久,列治文騎警財物罪案組(Property Crime Unit)的探員對素里市104路(104th Ave.)12000號路段一戶民宅行使搜查令,搜出一批涉案物品,並拘捕兩名男子。

警方還檢獲4把仿真槍、各種口徑的彈藥、氣槍、燃燒彈發射槍、外匯現鈔、名貴手袋與錢包、珠寶、虛假身分文件、一批藥物。

經過調查後,騎警認為該案與列市其他罪案,以及發生在本那比、高貴林與新西敏的案件有關聯。被捕的疑犯分別為34歲與30歲,都是來自素里,均為警方熟悉人物。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出,財物罪案愈來愈複雜,往往涉及多個轄區。他提醒高樓大廈的住客小心門戶,不論是電梯還是地下停車場,不要讓歹徒有機可趁。就算在裝設嚴密保安系統的大廈,只要有人不小心,都可能讓竊匪得手。

更多加國新聞二
高市奪命車禍  2童1婦慘死
【明報專訊】高貴林洛歇公路(Lougheed Hwy.)近近匹特河路(Pitt River Rd.)昨晚發生嚴重車禍,兩名兒童及一名女子死亡... 詳情
7車串燒多人傷 1號公路大塞車
【明報專訊】1號公路(Hwy. 1)介乎素里與蘭里之間一段道路,昨午發生嚴重車禍,有最少七部汽車相撞,相信有多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大批救護人員... 詳情
陌生人搭順風車 好心漢座駕遭搶
【明報專訊】列市日前發生「順風車」變劫車案,一名好心男子凌晨接送陌生男子一程,豈料被對方威迫下車,將車劫走,至今逾三周仍未尋回。警方昨日發出... 詳情
不再強制擔保配偶同住兩年 移民部加倍努力打擊假婚姻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說﹐儘管聯邦政府廢除舊例﹐不再強制新移民與擔保他們的配偶同住兩年﹐它會加倍努力﹐打擊移民... 詳情
小心「稅局退稅」電郵 實為盜身分資料騙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圖)表示﹐這個報稅季節有更多電郵騙案﹐騙徒冒認稅務局職員﹐向納稅人發電郵﹐說他們有退稅﹐民眾要小心提防騙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