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男嬰割傷變截指 陳以誠再賠140萬

[2017.05.09] 發表
圖為陳以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男嬰因傷口感染,終令右手半隻無名指壞死切除,其父母稱為此身心受創,患上適應障礙及抑鬱症,興訟向陳索償。陳以誠早前已承認責任,高院昨裁定陳須向男童父母賠償共約140萬元,而陳早前已被判需向男童賠償約51萬元。

男童父母稱患適應障礙抑鬱

兩名原訴分別為男童父母羅耀偉(譯音)及林寶儀(譯音)。法官在148頁的判辭指出,事發2009年8月,男童坐在嬰兒車內,手指插入寓所鐵閘小孔,其母沒察覺,推車前行,男童因此割傷右手無名指。院方醫生認為需縫針,男童家人後來帶他向陳求醫,陳將醫學黏合劑塗於傷口並包上紗布,數天後傷口受感染,男童最終須切去半截無名指。

判辭提到,事發前任兼職店務員的林寶儀一直因此事困擾,難以接受兒子的輕傷會帶來如此嚴重後果,亦不願讓他人照顧其孩子;其後她再懷孕,其間擔心會有不幸事件發生在胎兒身上,不穩情緒令她無法獨自照顧兒子。羅耀偉原在中環髮廊任職髮型師,其情緒較妻穩定,惟他亦因事件自責及內疚,影響工作。他為免家中出現狀G時未能及時協助,遂辭職改到接近其馬鞍山寓所的髮廊工作,令他失去部分熟客,影響收入。

但法官指出事發後羅平均每月花逾千元賭博,亦會買賣證券等,認為羅未有如實報告其收支狀G等,遂未能就所喪失的收入獲賠償。

法官裁定,陳以誠須向案中兩名原訴賠償合共約140萬元,以補償兩人因事件造成的創傷及醫藥費等。男童家人早前已向陳興訟索償,男童獲賠31萬元,上訴後賠償額增至約51萬元。

【案件編號:HCPI369/10、HCPI62/1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場推廣公司男股東被指涉及行賄而遭廉署調查,其間他被指要求女股東銷珙袺鷏禤ヾA他被控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昨日受審。辯方質疑廉署... 詳情
玻璃骨專家放工後再探病人 照料兩子12年 家屬﹕不止一個醫生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以工時長見稱,不少醫生下班後都希望趕快回家休息,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名譽顧問醫生杜啟峻是例外,他下班後仍會穿著...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護人手不足,醫管局表示,2017/18財政年度(今年4月至明年3月)會聘請430名醫生及2130名護士,亦料今個財政年... 詳情
早退BCA公聽會 吳克儉慶回歸  三節僅出席首節 議員譴責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舉行逾5小時、共3節基本能力評估(BCA)研究計劃公聽會,約70名市民表達意見,大部分都反對繼續推行TSA... 詳情
教師發聲﹕失保底時間
【明報專訊】一直以來批評BCA的聲音多來自家長、教協等,小學教師林靜儀則趁BCA公聽會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提交意見書,指BCA令學生、家長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