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收購時尚品牌Kate Spade
斥資24億美元 兩品牌互補長短

[2017.05.09] 發表
Coach斥資24億美元,希望透過收購Kate Spade計劃,為兩個品牌定位,以及互補長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 Inc.(COH.N,蔻馳)說,它會動用24億美元,收購美國時尚品牌Kate Spade(KATE.N)。Kate Spade設計風格獨特的皮包、手袋產品,在千禧世代中頗受歡迎。Coach希望透過這個收購計劃,為兩個品牌定位,以及互補長短。

Coach的收購方案以每股現金作價18.5美元,較Kate Spade上周五收市價16.97美元高9%。消息公布後,Kate Spade周一上午成交價為18.34元,Coach攀升6%,達到45.25元。

Kate Spade的手袋受千禧世代追捧,它那精美細緻的商標、風格獨特和色彩生動的設計,深得年輕人推崇。

但公司如同其他奢侈品手袋製造商,包括Coach,都有強烈的競爭、百貨商店人流減少的趨勢,難以達到市場預期。

Coach行政總裁盧斯(Victor Luis)說,Kate Spade在千禧世代的年輕一輩中很受歡迎,不僅在美國,在歐洲和亞洲都有擁躉,那是Coach看重的一面。

Coach說,60%的Kate Spade顧客是千禧世代人,大約15%的銷售量在北美洲以外。

為了配合Coach的翻身計劃,包括限制折扣與分銷,重建品牌聲望,它會減少Kate Spade在百貨商店的銷售量,限制網上團購,在亞洲、歐洲市場推廣產品。

分析員說,Kate Spade與Coach搭檔,是很好的組合。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員艾爾茨瓦格(Mark Altschwager)說﹕「 我們喜愛互補的產品組合、互補的顧客基礎,以及協同效應的潛力。」

Coach數月來一直尋求收購對象,預期本宗收購案在3年內為集團節省5,000萬元,主要是節省重複的成本,例如採購。

這宗交易不受融資條件限制,料於2017年第三季度成交,在2018財政年度加入調整收益。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Capital存款減少 股價曾挫逾10%
【明報專訊】Home Capital(代號HCG)周一股價大上大落,一度下跌逾10%,其後反彈,事緣公司暫停派息,表示受累於高利息儲蓄戶口和... 詳情
巴郡旗下頻換帥 股神疑交棒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的7家子公司,過去一年換上新行政總裁。《華爾街日報》形容,對巴郡這種鮮有高層離任的集團來說,這個換人比例「高得非... 詳情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公司Pandora Media Inc.(代號P)周一表示,KKR & Co. L.P.(代號KKR)已同意在該公司... 詳情
赫斯基沙省漏油擴大清理油污
【明報專訊】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恢復清理行動,評估去年7月在北沙斯卡寸旺河(North Saskatchewan Rive... 詳情
【明報專訊】地方電視巨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 Inc.(代號SBGI)周一表示,會斥資約39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