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稱獲國際支持力度「近年罕見」

[2017.05.23] 發表

大陸近日致函常駐日內瓦的各國代表團,稱中國政府決定「中國台灣省」不應該參加此次世衛大會。由於不獲邀參會,激起台灣強烈反彈並抗議,海地等台灣友邦亦稱將在WHA為台灣發聲。

中央社報道,對於大陸當局致函干擾台灣參與WHA,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表示,總統府的立場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下一省。」對大陸當局持續以各種政治理由排除2300萬台灣人於國際健康體系外,台灣政府無法認同也不會接受。

今年「台灣友邦駐日內瓦代表團」曾三度聯繫世衛秘書處,還跟相關官員爆發舌戰。其中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曾親自致函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促其本荓M業邀請台灣出席大會。台駐日內瓦代表陳龍錦透露,雖然未受邀出席WHA,但台灣今年獲得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強大的支持,力度和頻率屬「近年罕見」。台灣中美洲友邦海地表態會在全會為台灣發言,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群島也說百分百支持台灣。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的老朋友 布蘭斯塔德任美駐華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以82票贊成、13票反對,通過任命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為新任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參議院完成投票後致詞,表... 詳情
潘石屹:郭文貴背後「老領導」比天大
【明報專訊】身在美國的內地富商郭文貴不斷爆料,11日將矛頭指向在港上市的「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指他早年參與地產項目投標時「串標」(圍... 詳情
中共海南省委組織部公開海南多個地級市的書記和市長候選名單,並稱歡迎幹部群眾反映候選人在思想作風、道德品質、工作能力、廉政勤政等方面的問題。 ... 詳情
【明報專訊】踏入5月,內地各省黨委換屆迎來高潮,天津、廣東、青海3省黨代會昨開幕,將選出出席今年秋天中共十九大的代表。 至此,本月已有... 詳情
為同志孩子徵婚家長被逐
來自內地各地同志親友會的11名家長志願者,上周六(20日)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撐起彩虹傘,為她們的孩子「徵婚」(上圖)。但半個小時後,一名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