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拒交文件查「通俄門」

[2017.05.23] 發表
弗林昨日拒絕向國會提交文件協助調查「通俄門」。(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拒絕向國會提交文件協助調查「通俄門」,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失望,強調會繼續盡力追查弗林在事件中的角色。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早前向弗林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交文件,協助調查俄羅斯有否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勾結,干預去年美國大選。

弗林周一去信委員會,表示決定引用憲法第五修正案,保護自己免受自證其罪的權利,拒絕提交有關文件。有法律專家表示,弗林不太可能在沒有豁免權下轉交個人文件,而早前弗林亦曾以「不公平起訴」尋求豁免權。美國憲法第5修正案是美國權利法案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以法定程序來防止政府濫用權力。

弗林被揭發在特朗普競選團隊任顧問期間,私下與俄羅斯官員接觸,二月時辭去國家安全顧問一職,並成為「通俄門」的焦點人物。

更多國際要聞
英脫歐大臣:不免除分手費 或退出談判
歐盟成員國昨授權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 Michel Barnier)啟動英國「脫歐」談判,爭取在英國6月大選後展開會議。巴尼耶表示,不想估計... 詳情
杜特爾特訪俄  料簽經貿軍事雙邊協議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晚抵達俄羅斯進行訪問,預料兩國將會簽署經貿及軍事等雙邊協議。分析認為,杜特爾特希望落實「獨立外交」政策主張,... 詳情
日資推升 比特幣新高 樂桃航空接受比特幣訂票
自日本政府4月承認虛擬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後,比特幣升浪勢如破竹。繼日本家電產品零售巨頭BIC CAMERA接受比特幣後,樂桃航空(Peach... 詳情
日反恐法案過關 恐侵私隱
日本國會眾議院今天在爭議聲中通過針對策劃恐怖主義等罪行的《共謀罪法案》。 聯合國私隱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坎納塔西(Joseph Canna...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周一有電車與貨車相撞出軌,導致大約30人受傷,警方正調查出事原因,至於出事路段在傍晚繁忙時段要封閉清理。 據悉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