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資推升 比特幣新高 樂桃航空接受比特幣訂票

[2017.05.23] 發表
樂桃航空昨天宣布,將於今年底前接受以比特幣訂購機票,是日本首家接受比特幣的航空公司。(資料圖片)

自日本政府4月承認虛擬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後,比特幣升浪勢如破竹。繼日本家電產品零售巨頭BIC CAMERA接受比特幣後,樂桃航空(Peach)昨天亦宣布將於今年底前接受以比特幣訂購機票,是日本首家接受比特幣的航空公司。根據CoinDesk的比特幣價格指數(BPI),比特幣價格昨突破2100美元,高見2185美元,今年以來升值逾1倍,再創歷史新高。

比特幣過去一周,平均一兩天就升100美元。與3月底891.51美元的今年低位相比,迄今升值1.25倍,較每盎司黃金價格高約70%。

樂桃行政總裁井上慎一昨表示,希望鼓勵更多海外旅客到日本,提振本土經濟。比特幣技術允許全球用戶直接付款,毋須透過中介機構、政府、監管機構和央行的干預,令其支付愈趨流行。隨茪騏S幣屢創新高,升勢未見緩和,部分分析憂慮比特幣可能存在泡沫。

分析師對後市分歧

此外,黑客近期指定以比特幣勒索贖金,也掀起對取締比特幣的輿論,質疑環球政府未有效打擊比特幣的黑錢渠道。分析認為,即使取締了市值500億美元的比特幣也影響不大,其規模僅相當於富時100指數的1.7%。不過多名比特幣分析師仍看好比特幣前景,稱其突破2000美元的心理關口,有助其升值前景。

比特幣交易平台BitMEX創辦人Arthur Hayes稱,若比特幣價格顯著超過2000美元,升值速度還會大幅加快。虛擬貨幣數據機構CryptoCompare認為,2000美元是重要里程碑,可刺激更多買盤,進一步推高價格。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數據顯示,搜索「比特幣」一詞的次數,尚未恢復到2013年底升浪時的歷史高位,但愈來愈接近。以100作為蒐尋趨勢的最高水平,目前該指標在85。

過去數月,比特幣交易量急升。Kraken和Poloniex等交易平台近期都表示交易量創新高。根據CryptoCompare的數據,日圓的比特幣市場,佔比特幣交易量45%以上。美元則佔約30%。中國的交投亦有所增加,與美國市場的比特幣差價,在一周內由20%縮窄至5%。

此外,澳洲將於7月起把比特幣視為貨幣,並將廢除比特幣商品與服務稅,意味當地的比特幣交易不再被徵稅,有助刺激比特幣交易。不過比特幣的區塊逐漸接近交易上限,造成比特幣網絡擁擠,使各大比特幣交易平台確認變慢。BitMEX指出,這些尚待解決的技術問題似乎被遺忘,不斷有新資金流入比特幣市場熱炒。

近交易上限 各大平台變慢

比特幣衍生品交易平台LedgerX的母公司Ledger Holdings昨表示,其價值1140萬美元的融資已結束,由Miami International Holdings和中國匯銀區塊鏈風險投資公司領投。LedgerX正等待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監管批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反恐法案過關 恐侵私隱
日本國會眾議院今天在爭議聲中通過針對策劃恐怖主義等罪行的《共謀罪法案》。 聯合國私隱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坎納塔西(Joseph Canna...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周一有電車與貨車相撞出軌,導致大約30人受傷,警方正調查出事原因,至於出事路段在傍晚繁忙時段要封閉清理。 據悉當...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一輛載有教會團體的巴士,周日下午在當地南部恰帕斯州附近跌落山,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及31人受傷,4人失蹤。墨西哥內政部官員表... 詳情
世衛改革 新總幹事大挑戰
世衛大會召開前夕,美聯社揭發2007年起任世衛總幹事的陳馮富珍「大花筒」,世衛每年外遊開支達2億美元,遠高於世衛對抗愛滋和肝炎項目及瘧疾項目... 詳情
應對伊波拉疫情 陳馮富珍認世壑狨竟C
【明報專訊】世擱`幹事陳馮富珍10年任期屆滿,她周一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壎秅j會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講話,2014年西非多國出現伊波拉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