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開放供滯留者暫住 有人助歌迷向父母報平安
曼城盡現人類互助精神

[2017.05.23] 發表

雖然恐襲陰霾下,但曼城卻盡現人類互相精神,而社交媒體亦發揮尋人作用,數十名觀眾的家長及親友在社交網站發貼尋親。

由於美國小天后Ariana Grande有許多粉絲是少男少女,數十名觀眾的家長及親友在社交網站紛紛表達擔憂,他們都是在爆炸後一直未能聯絡上自己的兒女,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協助找尋,他們有的上載失蹤者的照片, 或提供親友失蹤時的服飾。其中一名女子在twitter貼文指︰「我的6歲姪女今晚就在曼徹斯特看演唱會,但至今仍聯絡不上她或她的監護人,非常擔心。」

事發在體育館旁邊等火車的羅賓遜 (Paula Robinson)聞爆炸後,見數十名少女從體育館跑出,驚惶失措,遂自告奮勇帶她們到附近的酒店,並向父母報平安。她又在網上呼籲︰「請盡量轉發,通知事發時有子女在場的家長。我們會照顧他們,確保他們安全。」曼徹斯特警方表示正設立緊急聯絡電話,讓家長查詢家人下落。

由於爆炸發生後,附近的曼切斯特維多利亞車站緊急關閉,數以萬計的演唱會觀眾被迫滯留當地,社交媒體在網上通告指當地的Premier Inn 及多間曼城酒店均開放給滯留者暫住,據悉在假日酒店就照顧多達60名兒童。另外當地居民也在twitter貼文並加上標籤#roomformanchester,表示可以向滯留當地的人士提供熱茶、床位及沙發休息,甚至接載他們離開現場。該市的士公司亦願意出一分力,在twitter發交提供義載服務,送演唱會觀眾離開,或接載家屬到醫院尋親。市官員稱,在今次事件中可見曼徹斯特的真正精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