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餵食海獅告示增 維市擬開告票

[2017.05.23] 發表
列治文漁人碼頭已出現提醒市民不要餵食海獅的告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發生海獅撲咬華裔女童並將她拖下海的罕見事件,引起市民對餵食野生動物的關注。列市已在碼頭張貼告示,提醒市民切勿餵食。溫哥華島維多利亞上月開始則加強監管,嚴禁遊客在碼頭餵食野生動物,未來不排除發告票讓遊客遵守規定。

海獅撲咬華裔女童事件發生後,史蒂夫斯頓碼頭管理局已貼出告示,呼籲市民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管理局稱未來會在漁人碼頭張貼更多告示,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溫哥華島大維多利亞碼頭管理局發言人索耶(Jill Sawyer )表示,維市上月已加強監管,除了張貼警告標語禁止遊客在漁人碼頭餵食野生動物外,更不排除透過懲罰來嚴格要求遊客遵守規定。她稱聯邦政府正在討論相關規定,只要法案通過便立刻派人在碼頭巡邏發告票。

索耶透露,維多利亞並沒有發生列治文這類野生動物襲擊人的意外,但遊客跌入水中甚至被野生動物咬傷的風險一直存在,有必要加強保護遊客的人身安全。她稱管理局將會追加更多警告標語,並派人在漁人碼頭教育民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大溫油價在剛過去的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假期攀上每公升1.36元的高位,不過本地油價專家認為這只是暫時現象,因為目前石油供應已達飽和,... 詳情
《蘇屋h荷花樓》溫市周日再演
【明報專訊】本地泉源劇社去年演出音樂劇《蘇屋h荷花樓》反應熱烈,決定於本月28日再演一場,以香港公共屋h為背景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懷舊金曲,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及其愛犬在金穗省立公園(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失蹤24小時後被搜救隊員發現,已安全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