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偷運菲女務農 6華人涉販人口被拘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據菲律賓華文傳媒《菲律賓商報》報道,當地7名女子收取6名中國人15萬披索(約2.34萬港元)禮金嫁到中國,但她們被帶到中國後,其實是務農,而非過少奶奶的富裕生活。菲律賓警方日前以涉嫌販運人口罪名,拘捕該6名中國人。

馬尼拉警區情報部稱,2名受害者早前舉報,她們獲提供金錢、婚約到中國過「好生活」。警方指,一旦她們抵達中國,不會有好的生活,只會在當地務農。馬尼拉警區情報部、敦洛區拉薩描戈警局和馬尼拉區警方情報行動隊,昨日搜查了位於奎松市的一個公寓單位,發現該2名受害者被禁錮在該單位內,警方還在該單位內搜出一些中國和菲律賓護照。馬尼拉警區透露,中國人花了4個月為菲律賓女子辦理證件,然後把她們偷運到中國。其中5名疑犯已經和受害者結婚,馬尼拉警區的調查結果發現,菲律賓女子均已被偷運到中國。

其中一名姓吳的疑犯供稱,受害者很想到中國生活,並且得到很好的補償。報道稱,被捕的中國人面臨違反2003年反販運人口法的控罪。目前,菲律賓方面還在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開始尋找對策積極維權,未來如果再發生抄襲等侵權問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措施... 詳情
IKEA玻璃杯突爆裂 女子斷牙昏迷嘴流血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王姓女子,使用宜家家居(IKEA)的「斯黛納玻璃杯」(STELNA)喝水時,水杯突然爆裂,令其當場昏迷,被家人送院後發現... 詳情
亞洲比堅尼健身小姐 女大生摘冠
【明報專訊】20歲的成都女大學生涂夢麗奪下在蒙古舉辦的第51屆亞洲健美健身錦標賽的比堅尼健身小姐23歲以下組冠軍。這樣的健美比賽,不只是選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足球向來被批評實力不足,部分球會更長期依賴外援,甚至不惜天價聘請國外球星加盟。 針對此情況,中國足協昨晚推出新規定,要...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警方近日宣布成功偵破國內歷來最大宗假冒球鞋案,不法分子在國內製作成本僅十多元(人民幣.下同)的假冒劣質球鞋後,不但內銷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