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限外援人數 天價買球星將「罰款」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足球向來被批評實力不足,部分球會更長期依賴外援,甚至不惜天價聘請國外球星加盟。

針對此情況,中國足協昨晚推出新規定,要求明年度賽季起的中超、中國職業聯賽國內球員的上場人數,必須與外籍球員的上場人數相同;買入國外球員時,更須支付相同價格的費用予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發出通知,稱要「進一步通過職業聯賽訓練年輕球員、鼓勵俱樂部(即球會)加大培養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決定自2018年賽季起,中超、中甲聯賽的球會在參加中超、中甲聯賽、中國足協盃賽時,整場比賽累計上場的U23(即23歲以下球員),不包括港澳台,必須要與整場比賽累計上場的外籍球員人數相同。

此外,針對天價外援的情況,中國足協亦制出「罰款」措施,對處於虧損的球會徵收「引援調節費用」;更會對球會引入外援時的支出,收取相同額度的費用。中國足協指,該筆費用會撥作青少年球員的培養、社會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動上。

中國足協又呼籲,各球會應從「中國足球健康發展的大局出發」,按相關要求處理引入外援事項,同時嚴謹簽署「陰陽合同」等手段獲取非法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警方近日宣布成功偵破國內歷來最大宗假冒球鞋案,不法分子在國內製作成本僅十多元(人民幣.下同)的假冒劣質球鞋後,不但內銷國...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人借錢買房、有人借錢買車,罕見的是,如今竟然還有人借錢參加選秀。近日,曾參加過《K歌之王》、《中國正在聽》等選秀類節目的魏巡被... 詳情
台司法院﹕禁止同性婚姻違憲
【明報專訊】台灣大法官昨日作出司法解釋,指出台灣現行《民法》未能保障同性婚姻、違反憲法,要求主管機構兩年內修改法律。這是亞洲首宗判令同性婚姻... 詳情
反同批評大法官侮辱婚恩
【明報專訊】「悖離天道!」同性婚姻釋憲結果出爐,反方形容釋憲如911恐攻,是司法史上恥辱。反方並連日露宿司法院前,抗議釋憲程序不公,已要求監... 詳情
彩虹點亮立院 挺同齊聚歡聲雷動
【明報專訊】亞洲第一!台灣史上首次由大法官針對同婚釋憲,宣告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違憲、須於2年內修法,婚姻平權跨出歷史性一大步。挺同婚群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