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自由黨未能執政
逾6成人認同簡蕙芝應辭任黨領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Insights West最新民調發現,較多受訪省民希望綠黨與新民主黨合作。66%認為如卑詩自由黨未能成功籌組政府,簡蕙芝(Christy Clark)應該落台。

該項網上民調顯示,過半數(51%)受訪省民支持綠黨於少數政府局面中,支持新民主黨。只有38%認為綠黨應與自由黨合作。

曾投票給綠黨的受訪省民中,62%表示支持綠黨與新民主黨合作,只有23%表示希望綠黨與自由黨聯手。

另外,民調結果顯示,66%受訪者,當中包括46%投票給自由黨的省民認為,如自由黨未能成功籌組政府,簡蕙芝應該落台。

對於是否支持在原定期限前再度舉行省選,只有26%受訪省民支持,有43%省民認為下屆省選應如期在2021年5月舉行。

上述民調在5月22日至25日期間在網上進行,受訪省民共有803名。

更多加國新聞一
2白人假裝需幫助 好心人遭引入吉屋被劫
【明報專訊】列治文兩名劫匪引誘好心人進入空置房屋搶劫,警員截獲疑犯汽車,但兩白人疑犯則逃逸,警方呼籲居民商戶提供錄像追緝。 根據列治文... 詳情
【明報專訊】騙徒行騙手法層出不窮!有騙徒近日發出虛假交通告票電郵,連騎警亦成行騙對象,被要求繳交「違例罰款」。騎警呼籲市民小心防範。 ... 詳情
網上恐嚇杜魯多 沙省男子被拘控
(沙斯卡通26日加新社電)有人在網上恐嚇總理杜魯多﹐沙斯卡寸旺省1名男子隨後被控 。 皇家騎警說﹐紐賓士域省騎警3月通報國家保安執法組... 詳情
聯邦保守黨多倫多開大會 13黨領侯選人最後努力拉票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大會周五在多倫多召開﹐13名黨領候選人發表政見﹐爭取接替哈珀的機會。 投票在數周前展開﹐大部分黨員已...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Ipsos受加拿大電台電視數碼新聞協會(Radio Television Digital News Associ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