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談笑 大勝傑志
卡尼後備建功

[2017.05.27] 發表
迪利阿里(左二)賽後表現親民,未理保安勸喻繼續與球迷自拍。(楊柏賢攝)
萬眾期待的哈利卡尼後備上陣,花了8分鐘就取得入球。(楊柏賢攝)
傑志在尾段由新援盧卡斯(左三)破蛋後,北看台傑志球迷搖旗吶喊慶祝。(楊柏賢攝)

新科英超亞軍熱刺與港超「三冠王」傑志,昨晚在香港大球場合演「賽馬會傑志中心挑戰盃」,連續兩季英超神射手哈利卡尼雖未有正選登場,但他於下半場尾段入替建功,加上韓國前鋒孫興爬閂q入球,熱刺最終以4:1大勝傑志,總算一嘗捧盃滋味,就連領隊普捷天奴都開口大讚:「在我看來今季是他在歐洲表現最好的一季。」文、圖﹕卓志琚B黃鰨式B楊柏賢

球賽雖然8點才開波,但早於6時起球迷已陸續入場,而因應日前英國曼徹斯特市日前發生恐襲,香港大球場保安昨日亦相應加強,早在球迷入場前,警方先帶同警犬在球場內搜尋是否有可疑物品,而球迷入場時,保安搜查球迷隨身物品的程度亦明顯比平日嚴密,並對球迷抽樣作金屬探測檢查,就算記者入場亦不能倖免要被搜身。而球賽展開前,賽會安排球員及全場27,568球迷先起立為曼徹斯特市恐襲案死難者默哀1分鐘。

保安加強

球迷抽樣金屬探測

熱刺收起前日未有操練的英軍中鋒哈利卡尼,連同迪利阿里、維頓漢、艾歷迪亞及雲耶馬只列後備,但深受球迷歡迎的韓國前鋒孫興炕B中場基斯甸艾歷臣、盛傳轉投曼城的後衛基爾獲加、隊長洛里斯等悉數正選;而傑志有林志堅因傷缺陣,由隊長盧均宜復任正選應戰。

場內以穿著白色熱刺波衫的球迷居多,但哨子聲一響,「藍浪打氣團」即時高唱打氣歌,聲勢壓過一眾「刺迷」。熱刺在初段較為慢熱,8分鐘,傑志的林恩許禁區外遠射,但角度太正被熱刺門將洛里斯接實,而艾里奧接應頭槌角球頭槌被護空門;但熱刺入局後絕無欺場,孫興祀鬖b14分鐘「食炸糊」,但3分鐘「Oppa」禁區頂勁射破網先開紀錄;雲遜贊臣其後於21分鐘擴大優勢至2:0,而門將洛里斯於30分鐘先被換出,由包盧比斯入替,並將隊長臂章交予艾歷臣。

及後熱刺球員控球在腳,令傑志疲於奔命,孫興炙蝳h次個人突破惹來全場歡呼,熱刺半場領先兩球。

換邊後熱刺先再換入迪利阿里、雲耶馬、艾歷迪亞等主力,並繼續佔主動,但雲遜贊臣射門,王振鵬飛身救出後中楣令傑志不至多失;直至75分鐘,萬眾期待的哈利卡尼終於登場入替孫興炕A而他只花了8分鐘,就接應新晉英軍國腳捷比亞橫傳送入空門領先3﹕0;89分鐘傑志終破蛋,林嘉緯左路傳中,由和富大埔加盟的前鋒盧卡斯把握對方守衛解圍不遠門前射成1:3,惟熱刺再由小將加西亞史達寧錦上添花,熱刺終以4:1大勝,賽後球員續在球員通道前為球迷簽名,又將波衫及球鞋等拋上看台,球迷們瘋狂搶奪。

洛里斯﹕享受到處觀光

熱刺隊長洛里斯於賽後記者會直言,因背負球隊之名,即使是友賽亦不能鬆懈,又總結是次訪港之旅:「這星期感受到香港球迷的熱情,十分享受到處觀光,有機會的話想再來。」主帥普捷天奴雖拒談基爾獲加等球員的轉會傳聞,但大讚今季勇銳的孫興炕G「在我看來,今季是他在歐洲表現最出色的一季。」

更多體育二
林嘉緯兩度錯失艾歷臣波衫 隊友大豐收
難得有機會與世界級球隊較技,傑志球員亦把握機會與熱刺球員交換波衫,賽前希望與偶像基斯甸艾歷臣換波衫的林嘉緯因不夠決斷,最終願望落空。 ... 詳情
大哨教波變簽名會 活動提早結束
巴西名宿「大哨」朗拿度旋風襲港第4天,昨傍晚在港會場指導近百香港足球小將。因「大哨」人氣旺盛,圍觀家長與球迷不時走入草地,令活動維持僅10分... 詳情
中超球隊近年豪擲千金買球星,誓要打造頂級聯賽,但效力上海申花的泰維斯卻大潑冷水,指中國足球比歐洲列強退後了50年。 廣州琱j曾稱霸亞冠... 詳情
曼聯隊長朗尼承認,收到其他英超和國外球隊的邀請,他將會在未來兩周決定去向。今季在曼聯失去了正選位置的朗尼在周三的歐霸盃決賽只能在補時階段上陣... 詳情
新亨利哭別  貝拿度施華投「城」
曼城在周四放走捷西斯拿華斯等多名球員後,肯定在今夏大換血,及至周五已簽入第1名新兵,就是進攻中場貝拿度施華。 22歲的貝拿度施華今次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