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貪失職 中紀委高官連降三級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駐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紀檢組原組長、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原黨組成員曲淑輝(圖),因嚴重失職失責被中紀委立案審查,並被處以留黨察看兩年、行政撤職處分,由副部級斷崖式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中紀委監管部官網稱,曲淑輝擔任中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組長、民政部黨組成員期間,未按照黨中央要求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對駐在部門所轄單位發生系統性腐敗問題嚴重失職失責;未按照黨中央要求聚焦主責主業,長期干預和插手駐在部門下屬單位相關工程項目,並從中謀取私利。

曲淑輝現年62歲,為十八屆中紀委委員,曾歷任中紀委駐交通部、最高法、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民政部及國家民委紀檢組等部門的紀檢組副組長、組長。去年,民政部被揭發包括部長、副部長等領導層「系統性腐敗」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浙省委新班子重溫「紅船精神」
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閉幕後,新一屆省委常委會19日赴嘉興南湖瞻仰紅船,重溫紅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並召開第一次會議,研究省委常委會加強自... 詳情
曾任駐港部隊司令的張仕波上將今年初從國防大學校長任上退役後,這間解放軍最高學府的掌門人空缺半年,終由軍事科學院院長鄭和中將接任。58歲的鄭和... 詳情
粵義工攔車救1300犬 玉林狗肉節當局促低調
今日夏至,也是廣西省玉林市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從前日起玉林當局即刻意淡化食狗的影響,但昨日仍有大量動物保護者留在當地,關注事態發展。而... 詳情
並非所有救狗的行為都毫無疑點。有微博張貼的截圖顯示,一名網名「雲水禪心」的網民,發布了2017玉林狗肉節拯救5000隻狗的「動物保護聯合大營... 詳情
【明報專訊】第8次中韓外交高級別戰略對話20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副外長張業遂,先後與南韓副外長林聖男會面。張業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