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副外長會面 中方:雙方關係障礙未除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第8次中韓外交高級別戰略對話20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副外長張業遂,先後與南韓副外長林聖男會面。張業遂表示,制約中韓關係的主要障礙物仍然未消除,雙方有必要加強溝通,尋求解決辦法,令兩國關係重回正軌。

林聖男回應指,中韓建交迎來25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一直強調,希望兩國加強合作,全面充實豐富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楊潔箎表示,中方高度重視林聖男訪華,希望兩國堅決維護共同利益,又指中方高度評價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指,將會努力改善兩國關係,希望攜手解決雙方矛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韓雙方就各自外交政策、中韓雙邊關係、薩德問題,以及朝鮮半島的形勢,深入及坦誠地交換意見。耿爽續稱,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溝通,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韓關係盡快重回平穩健康發展軌道。

自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來,引發中韓關係緊張。雙方的外交高層對話,由去年2月起中斷。有分析指,中韓時隔16個月後再次開會,具有重大意義。

更多中國要聞
首架中遠端海監機 航程可覆蓋南海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洋局首架中遠端特種海上監測飛機「中國海監B5002」,昨日在海南博鼇機場舉行入列儀式。該飛機是中國海監飛機中體型最... 詳情
荒廢逾十年終出租 京4大鬼屋之首年租千萬
【明報專訊】被稱為「京城四大鬼屋之首」的北京朝陽門內大街81號院(簡稱朝內81號院)荒廢已10多年,但自2014年以其為題材的驚慄電影上映後... 詳情
蓉警「圍剿」牙籤弩 淘寶下架逾2千件
【明報專訊】內地小學近日流行一種名為「牙籤弩」的玩具,該些弓弩雖然只有成人手掌般大小,但由於威力甚大,且能換上鋼針,故射穿紙板,甚至鋁罐... 詳情
珠海巴士司機罷工斥高管腐敗
【明報專訊】珠海市大批巴士司機因不滿長期遭公司剝削,自19日起發起罷工,市內多條巴士線路受影響。司機直斥公司管理層腐敗無能,而領導及管理方更... 詳情
【明報專訊】懷孕、哺乳期婦女、愛滋病人、殘疾等特殊人群,面對所犯罪行時,因不適宜羈押,所以不少犯罪分子往往利用這群擁有「擋箭牌」的特殊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