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中遠端海監機 航程可覆蓋南海

[2017.06.21] 發表
「中國海監B5002」昨入列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洋局首架中遠端特種海上監測飛機「中國海監B5002」,昨日在海南博鼇機場舉行入列儀式。該飛機是中國海監飛機中體型最大、航速最快、航程最遠的飛機,理論上航程可覆蓋南海全部海域。

「中國海監B5002」入列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後,將負責海洋行政執法、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環境保護、海島開發利用及海洋權益維護等的航空監視監測任務。當局指出,該機將有效擴大海洋航空執法覆蓋範圍,推動南海區海洋航空執法能力。

據悉,「中國海監B5002」為中國製客機「新舟60」的基礎上進行改建,翼展近30米。

該機花費3年才完成建造,機上搭載遙感、監測、通訊、搜救定位等設備,總值近1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荒廢逾十年終出租 京4大鬼屋之首年租千萬
【明報專訊】被稱為「京城四大鬼屋之首」的北京朝陽門內大街81號院(簡稱朝內81號院)荒廢已10多年,但自2014年以其為題材的驚慄電影上映後... 詳情
蓉警「圍剿」牙籤弩 淘寶下架逾2千件
【明報專訊】內地小學近日流行一種名為「牙籤弩」的玩具,該些弓弩雖然只有成人手掌般大小,但由於威力甚大,且能換上鋼針,故射穿紙板,甚至鋁罐... 詳情
珠海巴士司機罷工斥高管腐敗
【明報專訊】珠海市大批巴士司機因不滿長期遭公司剝削,自19日起發起罷工,市內多條巴士線路受影響。司機直斥公司管理層腐敗無能,而領導及管理方更... 詳情
【明報專訊】懷孕、哺乳期婦女、愛滋病人、殘疾等特殊人群,面對所犯罪行時,因不適宜羈押,所以不少犯罪分子往往利用這群擁有「擋箭牌」的特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興起網購熱潮,部分網店為爭取曝光率,違法聘請他人「刷單」(即賣買雙方沒有實際成交下,作出評價行為)。內地第一宗「刷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