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降兵部署東北防朝鮮突變

[2017.06.23] 發表
據報道,解放軍原有的空降兵15軍已改編為「空降兵軍」,並在吉林省部署部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報道,解放軍原有的空降兵15軍已改編為「空降兵軍」,獨立為軍級單位,並在吉林省部署部隊,以因應朝鮮半島突發情況。

綜合新浪軍網及強國網報道,「中國軍網」15日刊出一組解放軍空降兵軍「直-10」武裝直升機的照片,並指空降兵軍14日在吉林省公主嶺市空軍基地,進行飛行訓練和實彈射擊。

與此同時,中央電視台在報道中曾使用「北部戰區空軍空降兵某旅」這一稱號。

報道指出,中國空降兵15軍於今年4月改編為「空降兵軍」,轄下師級部隊全部改為旅級建制,並從全國多個戰區接收陸軍部隊。

報道表示,這也是解放軍空降兵部隊首次部署到東北省分。

據報道,公主嶺市地處吉林省中西部,直線距離朝鮮邊境不到400公里,與韓國部署薩德地直線距離不到900公里。

報道表示,解放軍空降部隊部署在此地,相信是為了加強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的突發情況。

在解放軍今年以來進行的改革中,原有的18個集團軍改編為13個,是84個新組建軍級單位中的一部分。若上述報道正確,空降兵軍成為集團軍,等於獨立成為其中一個軍級單位。

但是否如此,仍有待更多信息驗證。

今年已有軍事專家向媒體透露,空軍15軍將會擴充,可能成為一個集團軍。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商務部周三宣布,對從中國、印度等4國進口的滌綸短纖維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同時對從中國和印度進口的此類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 美國商務... 詳情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當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在應對特朗普主政華盛頓時,也在尋找新的公關公司。消息指,全球知名戰略諮詢... 詳情
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臨近,內地和香港舉辦的紀念活動漸入高潮。從中央和學界開展多場紀念香港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到官媒高調慶祝解放軍進駐... 詳情
千禧世代四成擁物業 中國「靠父幹」置業率高
全球樓價不斷升溫之際,置業已成年輕人難以實現的夢想。有調查指出,新世代對於在社會向上流已感無望,住屋問題只是冰山一角。 匯豐銀行今年4... 詳情
聯合國籲中國接收中東難民 僅2.5%網民表支持
【明報專訊】聯合國在世界難民日在官微發布了視頻「我們和難民站在一起」,引起諸多媒體、官微轉發,同時號召廣大網友同情和支持難民。一些媒體和名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