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北廣場換新顏
明日首迎爵士音樂節

[2017.06.23] 發表
溫哥華美術館北廣場的噴水池被綠色植物和長凳取代。(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耗資960萬元的溫哥華美術館北廣場裝修工程於昨日基本完成,重新向市民開放。未來美術館南廣場預計將花費640萬元進行整修。

經過歷時一年多的裝修,溫哥華美術館北廣場原先的噴水池,已經被盆栽植物和圍繞它的木質長凳所取代,整個廣場地面都以拼花圖案地磚鋪設,豪街(Howe St.)一側還設有供市民候車遮蔭的長廊,另一側漢比街(Hornby St.)夾喬治亞西街(W. Georgia)一角則設有可以移動的椅子和桌子供市民休息。

昨日開放儀式舉行時,現場一角仍有大型設備在施工。一名項目負責人表示,全部工程將於明日之前完成。另外,她亦指出,裝修工程原計劃於今年四月完成,但由於去年冬季氣候異常等原因,令工期延誤。

溫哥華市議員夏德昭(Heather Deal)表示,溫哥華美術館北廣場於1912年修建,是溫市中心地標性場所,也一直是溫市各項大型活動的舉辦地,包括大麻日集會、台灣文化節等在內的許多活動都曾在此舉行。該廣場於2010冬奧會期間修建了噴水池,雖然很美觀,但卻因佔用空間而限制了參與活動的人數。市府耗時數年進行諮詢及徵集新設計方案,現在終於落成,供市民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以及作平時休閒之用。

新廣場提供45,176平方呎平整地面,可同時容納1500人舉辦活動。

房地產及設施管理局(Real Estate and Facilities Management)總經理 Bill Aujla表示,廣場裝修完成後迎來的首個活動是將於本周六舉行的溫哥華國際爵士音樂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不過音樂節將不會使用整個廣場,因為候車長廊工程才只完成30%,預計今年夏末能夠完工。

另外,美術館南廣場也將於未來進行整修工程,預計將耗資640萬元,但具體花費及時間表尚未可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