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勞工運輸成本 Tesla研中國設廠料年底落實

[2017.06.23] 發表
業界分析認為,特斯拉下月投產的Model 3可大規模打入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周四證實,公司正與上海市政府合作,研究在中國首次設廠生產,並持續評估潛在選址。特斯拉預計將在年底前確定在中國生產的具體計劃,以降低生產、勞工及運輸成本。消息刺激特斯拉股價上升。

助降成本 可免繳25%進口關稅

特斯拉的聲明稱,雖然大部分生產仍將留在美國,但認為有必要在中國設廠,讓其汽車在中國市場的定價,更易為消費者負擔。

特斯拉轉移部分生產線,可避免向中國政府繳付25%的進口關稅,使特斯拉的價格在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更具競爭力。業界分析認為,特斯拉目前的Model S和Model X太貴,只能憑下月投產的Model 3。才可大規模打入中國市場。

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4月中曾表示,將於9月發布電動貨車,並於兩年內推出小型客貨車(pickup truck)。

馬斯克形容將於9月發布的電動貨車,將大幅降低貨運成本,同時加強路面安全,操作亦十分有趣。

然而,由於Tesla產能有限,加上Model 3的生產仍迫在眉睫,即使9月發布電動貨車,市場仍預期該款新車短期內不會推出市面。

特斯拉周四收報382.61美元,上升6.21美元,或1.65%。

更多加國經濟
甲骨文股價創新高 目標價調高至53.45美元
【明報專訊】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代號ORCL)周四股價彈升,並創新高,主要得助於這名軟件巨擘周三收市後公布遠勝市場預期的第... 詳情
巴菲特4億元入股Home Capital
【明報專訊】財困的加拿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代號HCG)公布,旗下借貸業務分支Home Trust獲得「股神」巴菲特的巴... 詳情
Sears關59店裁2900人
【明報專訊】如市場傳言,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代號SCC)周四早上獲得臨時法庭破產保護,該公司隨即宣布業務重整,計劃關閉加國59個零售點... 詳情
【明報專訊】聯儲局周四稱,美國最大的銀行都有「強勁」的資本水平,而且即使在嚴重衰退之際,亦會有能力繼續放款。 聯儲局是在公布Dodd-... 詳情
【明報專訊】周四,由於美國石油供應見連續兩周下跌,油價稍為上揚,收復部分的最近失地。但價格仍在熊市,因其仍較最近的高位低20%,主要是市場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