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緊急狀態延長2周
山火吞噬卡里埔41民宅

[2017.07.20] 發表
卑詩因山火而在約兩周前頒布緊急狀態令,省府現將它延長多兩周。(卑詩省政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山火形勢仍然嚴峻,其中一區域有最少41間房屋被燒毀。剛上任的新民主黨政府公布,將本省的緊急狀態延長兩周,並將發放給疏散住戶的援助金,由原本只是一次性改為每14日一次。

卡里埔區域局(Cariboo Regional District)指,區內有41間房屋被燒毀,逾3.5萬居民仍然受到疏散令或疏散警示的影響。

區域局主席里士滿(Al Richmond)表示,被燒毀房屋位於較偏遠地區,靠近火頭,那場山火於兩周前起火,迫使民眾在短時間內疏散。

他又指,被燒毀房屋數目仍然在增加,部分地區的火勢嚴重,導致當局人員仍未能進入那些地區進行評估。

消防資訊官Navi Saini提及,一居民在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以西的疏散區內因撞車事故而受傷,當時該居民在區內嘗試自行救火。

卡里埔區域局呼籲威廉斯湖居民耐心等待,返回該城鎮和百里屋(100 Mile House)的計劃正在籌劃中。

位於奎尼爾(Quesnel)東南面約25公里遠的綠山(Green Mountain)的山火面積,現料有520公頃,而來自安省140名消防員,部分也在當地協助撲救,其中一名消防員Jordan Mack指任務很艱巨,指火頭可能隱藏在地底下看不見,其中一方法是跪下並用斧頭檢查根部,而他們不習慣卑詩較多高山的郊野,另一問題是地面有很多易燃的針葉植物。

另外於奧肯那根中部(Central Okanagan)在剛過去的周末再有8間房屋被燒毀,而在卡切溪旁的Boston Flats旅行車公園,有逾30部旅行車被大火吞噬。

遭疏散民眾每2周獲發600元直至返家

卑詩政府在7月7日公布本省進入緊急狀態,原定在明天結束,而剛上任的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兩周,「這是前所未見的,過往頒布緊急狀態令後,市民一般可在兩周內回家,但現在有很多民眾的情況未必如此。」

他續指,被疏散超過14天的住戶將可得到第二次600元的援助金,款項將從較早前公布並由加拿大紅十字會負責處理的1億元中撥出。

最初公布的600元援助金原定只是一次性,但將會改為每14日一次,直至被疏散住戶可回家為止。

賀謹昨日亦委任內閣成員組成行動小組應對山火狀況;而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鄉郊發展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和緊急應變省務秘書萊真斐(Jennifer Rice)今日會到內陸探訪遭疏散民眾等。

卑詩山火服務處指,截至昨日早上省內仍有140處山火,其中15個威脅到社區。首席資訊官Kevin Skrepnek指,較緩和的風勢對消防人員在地面的撲救工作有改善。

另外,大溫哥華區因低氣壓而風勢轉強,區內的空氣質素已改善,日前發出的空氣質素警示已解除。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正遭受山火蹂躪,區內皇家騎警指有消防員日前報稱遭受恐嚇,指若消防員繼續在區內進行防火式焚燒...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剛剛當上母親的女子懷疑收到詐騙電話,要求她提供更多資料,甚至提到產假問題;有反詐騙專家指,社交媒體上的資料,都可能被不法之徒利... 詳情
約翰斯頓拜會女王 憾加人少了解君主角色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在倫敦最後一次以總督身分拜會女王。他周三在受... 詳情
情侶遊夏里遜失蹤 男子屍體尋獲
【明報專訊】阿加西斯(Agassiz)騎警在夏里遜(Harrison)附近的Mount Statlu湖尋獲一名失蹤男子的屍體,警方繼續尋找其... 詳情
乃街三車串燒 毀警車2警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乃街(Knight St.)夾東41街(E. 41st Ave.)發生三車車禍,一輛溫市警車的車頭嚴重損毀,車內兩警員需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