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at股價曾升逾兩成
出售Ocean酒店股權消息刺激

[2017.07.20] 發表
Transat出售在Ocean酒店所持的35%股權,套現大約1.9億元。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Inc.(代號TRZ)周三股價一度彈升逾兩成,主要受出售其Ocean酒店股權消息刺激。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Transat公布,已經簽訂了協議,出售在Ocean酒店所持有的35%股權,套現大約1.9億元。

買家是西班牙公司H10 Hotels,它是Transat在這家合資經營企業的伙伴。目前,H10 Hotels在墨西哥、多明尼加共和國與古巴營運渡假村。

Transat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6.5元高開,早段曾升至7.28元,比周二收市價高出20.33%,最後收報6.60元,上升0.55元,或9.09%。

Transat表示,這次出售Ocean酒店少數股權套現所得,以及去年出售法國和希臘部分業務所獲現金,將用作推動自已酒店業務的發展。

是項交易預料將於11月2日完成。

Transat行政總裁Jean-Marc Eustache表示,作為Ocean酒店的少數股東,不能有效使用公司資金。

Eustache在公布中指出,集團旗下酒店分部在不久的將來會有變動,當中包括聘請一名總裁領導未來業務發展。

他又說,推動酒店業務發展是他們感到非常興奮的優先工作。

儘管旅遊業市道艱難,包括燃料價格上升,匯價波動,Transat在截至4月30日的2017財政年度第二季度內虧損收窄。次季度內錄得840萬元或每股23仙淨虧損,而在2016年度次季度內淨虧損接近2,500萬元,或每股68仙。

創辦於1987年的Transat,現時僱用5000名員工,在加國、歐洲、墨西哥和加勒比都有業務,同時營運包機服務。

更多加國經濟
加5月份製造業銷售增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加國製造業銷售在5月增加1.1%,至546億元,是5個月內最大增幅,並達到紀錄高位,主要得助於汽車及零件銷... 詳情
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周三上升,動力源自製造業數據良好,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而且油價上升,推動有「油元」之稱的加元向上。另外,加美的孳息差... 詳情
American Express盈利挫逾三成
【明報專訊】由於競爭熾烈,各大信用卡發行商競相以增加回饋來爭取客戶,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季度盈利下降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