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外國買家稅 樓價更便宜
華州獨立屋 買家半數華人

[2017.07.22] 發表

去年省府推出15%外國買家稅以來,不少本來想在大溫投資的外國買家,轉移陣地到開車可達、但又不用付外國買家稅的美國邊境城市投資房地產。在美國華盛頓州羅伯茨海角(Point Roberts),目前的獨立屋價格約是溫西獨立屋的1/10,亦只有鄰近杜華遜獨立屋價格的1/2。最近在羅伯茨海角推出獨立屋樓盤的地產公司說,已購買的客戶當中一半是華人。

美鯨灣地產公司(Orca Shores LLC)新推出58間海景獨立屋,售價是從50萬美元起,該公司指出,新盤推出不到兩個月,已售出40%,買家一半是本地加拿大人,另外一半是華人買家。這些華人買家當中,有一半是已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華裔移民,一半則是持美國簽證或是加拿大簽證的中國買家,他們不時來美國及加拿大探索投資房地產的機會。

該公司說,與在溫哥華購買房屋相比,在華盛頓州購買房地產既無物業銷售稅,亦無物業轉移稅,外國買家亦毋須付15%的額外稅款,加上樓價又比大溫便宜,吸引愈來愈多中國買家注意。

該公司指出,每次大溫地區推出打擊樓價措施,對於美國樓市都是有利的消息,代表會有更多加拿大人或是中國買家,被推到大溫鄰近的美國地區投資房地產。

更多要聞一
中央公園內揭有帳篷針筒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Marrisa Shen兇殺案仍未偵破,她陳屍的本那比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已經解封。記者進入林內... 詳情
賀謹上任首會中文傳媒 透露9月公布預算案
【明報專訊】新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與本地中文傳媒進行電話會議,是他上任後首次與中文傳媒作直接溝通。賀謹在電話會議中談... 詳情
賀謹上台解僱133人 卑詩公營機構大換血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日前正式上台,公營機構再有高層人事變動。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行政總裁麥克唐納(Jessica McDo... 詳情
曾蔭權:現建屋土地是他任內所開發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接受香港傳媒專訪時,反駁社會批評他任內沒有建屋,造成現時房屋問題,強調在任期間沒有一分鐘停止過開發土地。被問...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之前曾報道,有中國新移民透過移民公司修改護照出入境印章時間,並以為亡母「守孝3年」為由,解釋自己在加拿大居住時間不足的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