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前化驗師:次被告料沒醫務化驗師資格

[2017.07.25]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案昨續審。涉案實驗室的醫務化驗師供稱,檢測實驗室製品的工作須由醫務化驗師負責,他相信負責配製涉案CIK血製品的次被告陳冠忠不具備醫務化驗師資格。

製品須由註冊化驗師檢測

曾在涉案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APSC)工作的醫務化驗師華壽恩供稱,測試實驗室製品的工作須由註冊醫務化驗師進行,但不少屬自動化測試,故化驗師可將工作分派給其他不符資格的人,由化驗師監督工作,完成後再由化驗師檢查數據,確定是否妥當完成測試。

華稱被指負責配製涉案CIK血製品的技術員、次被告陳冠忠(32歲),其卡片上顯示的職位為研究助理,負責臍帶血等產品的品質監控工作;至於陳是否具備註冊醫務化驗師的資格,華稱沒特別查證,但「我覺得佢係未有咁儭禤獢v。

華表示從沒指導陳冠忠如何使用,可用以偵測死者陳宛琳所感染的膿腫分枝桿菌的儀器,亦沒有指示APSC內其他醫務化驗師教導陳使用該儀器的方法。

改口認出任APSC總監

華早前供稱,他受聘於中華專業醫務化驗所並出任總監,該化驗所地址為APSC的其一個單位,兩者共用部分儀器,但他是為APSC申請美國血庫協會(AABB)認證的負責人,並非APSC的總監。辯方展示AABB向他發出的信件,對方稱他為APSC的總監,華則改為承認自己出任該職位。

DR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62歲)一方早前指出,周是該中心投資者;華昨形容,周向榮是事事過問、親力親為的老闆,他只是負責提供意見,周會作最終決策。他憶述周曾構思在內地設立「粵港聯合幹細胞儲藏及應用開發基地」,他亦曾就平台可行性向周提供意見。

指同事被禁討論科研項目

華早前供稱,事發前他並不知道陳冠忠在APSC配製CIK血製品。他昨透露,根據保密協議,周向榮禁止同事向外界透露進行什麼科研項目,同事間亦不得討論正處理什麼工作,故他亦沒向陳查問。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擬禁議員提休會 陳健波:一勞永逸
【明報專訊】立法會將於10月復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圖)有意收緊財委會議事程序,除早前提出不容許被逐議員在同一日重返會議室,以及限制每人只能... 詳情
商界勞界晤羅致光 談對}「各自表述」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將再調整取消強積金對}方案,並以於今年底前敲定為目標。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先後與五大商會代表及職工盟會面,中華總商會當... 詳情
眾志學聯等反蔡若蓮做副局
【明報專訊】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被傳是教育局副局長人選之一。香港眾志、港語學、教育實驗學社及學聯昨舉行記者會,表明反對由蔡若蓮出任副局長,批評... 詳情
羅智光:公僕調薪機制行之有效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周開完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仍有多個項目未通過,包括公務員加薪建議,需待10月立法會復會後再審議。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 詳情
侯志強:政壇無人可替劉皇發
【明報專訊】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前日逝世,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圖)昨形容劉皇發「恩威並重」、「前無古人」,無論誰擔任鄉議局主席都會繼承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