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強:政壇無人可替劉皇發

[2017.07.25] 發表

【明報專訊】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前日逝世,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圖)昨形容劉皇發「恩威並重」、「前無古人」,無論誰擔任鄉議局主席都會繼承劉皇發的角色,做政府和新界居民的橋樑。侯志強形容鄉議局是「非常複雜的團體,有能者居之」,而現任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兒子劉業強一直在進步,做得不錯,「今時今日大家都對新主席非常尊重,我亦非常支持他」。

侯志強昨在商台節目上形容劉皇發在政治方面腦筋轉得快,「人比較吃得開,食四方飯」,口頭禪是「有什麼不行,出來商討一下」,並常常說「事緩則圓」,大家慢慢做便可將事情做妥。他又稱讚劉皇發「恩威並重」,「有時好多事商討不來,發哥一出聲,(其他人)就聽發哥講說話」,稱現今政壇無人能代替對方。問及組成「新界黨」是否劉皇發生前很希望做的事,侯志強笑言:「我們是人,人總是有些缺憾好。」

朱凱Y批政府外判搬村責任

另外,劉皇發曾協助受興建高鐵影響的菜園村居民搬村,當年幫助居民爭取權益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則在節目上批評政府將整個搬村責任「外判」給鄉議局。朱凱Y說,從搬村事件見到,鄉議局雖無實際權力,但「新界政治特別的地方,不是用正式權力去行事,是用影響力行事」,形容整個政治操作都是「大佬文化」。

更多港聞
遠足客輕視山 飛服隊密密飛 穿高跟鞋拖鞋涼鞋 當手機萬能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吹起「行山風」,但時聞有人遇險。消防處去年接獲的山嶺拯救行動,需時為近5年最多;飛行服務隊的召喚次數亦連續3年破500。...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位於赤P角機場西南端,所有行動召喚均在此出動。然而隨茪j嶼山發展,飛行服務隊的航道將大受影響。飛行服務隊一級機...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涉聯同妻子哄騙他人購入名牌手表及手袋,再訛稱可協助其炒賣賺錢,又聲稱可替人以半價購買Chanel產品,騙走款項逾1500萬。... 詳情
中醫:今年「濕熱並重」感冒特多  醫局籲病輕者睇中醫門診 可即日預約
【明報專訊】本港5月中踏入夏季流感季節,情G持續嚴重,病人迫爆多間公立醫院。有中醫師指今年氣候異常,雨水多及特別炎熱潮濕,故較多「濕熱並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按衛生防護中心數據,本港由5月5日至周日(23日),有336宗成人流感嚴重個案,當中235人死亡,死亡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