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節前戰機訓練 組數字「90」

[2017.07.25] 發表
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網上昨出現解放軍多型戰機進行編隊飛行訓練的照片,圖為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

【明報專訊】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網上昨出現解放軍多型戰機作編隊飛行訓練的照片,包括最新型號的殲11B和剛剛裝備部隊的殲16、航母艦載機殲15;最受關注的是,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亦進行5機編隊飛行訓練。顯示這種大規模編隊訓練或為慶典做準備。不過國防部對最近是否舉行閱兵不置可否。

國防部稱適時公布是否閱兵

內地軍事網站昨曝光的照片可見有5機、7機甚至是9機的編隊,相似的場面在兩年前「九三」閱兵時也出現過。昨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回應有關建軍90周年是否舉行閱兵問題時,僅稱「將適時發布信息」。不過根據內地軍網的圖片,幾乎可以確定建軍90周年軍方會有閱兵式。

「新浪軍事」梳理已公布的圖片指,本次閱兵的空中梯隊,有三代機,三代半機和四代機同時亮相。首先是直升機梯隊,傳承了九三閱兵模式,依舊保持數字方陣,但數字由「70」變成了「90」,由陸航旅的直10組成「9」,直19組成「0」。

其次是固定翼機編隊,包括最新型號殲11B組成的9機楔形編隊;近兩年大量服役的殲16也將首次以7機編隊參閱。海軍航空兵的殲15,則會由九三閱兵時的5機編隊擴大為7機編隊,顯示目前已有足夠數量殲15滿足日常起降訓練及額外閱兵編隊訓練。

6架殲20傾巢而出

最後重頭戲是殲20隱形戰機,將首次以5機編隊的形式亮相,這也是全球首次有四代機參加閱兵。據悉,本次參閱的殲20共有6架,其中一架作為後備,均來自去年服役的首批6架量產機,可謂是傾巢出動。

另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國防部指,解放軍南部戰區兩批共4架轟6長程轟炸機,昨日上午由台灣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駐地,國軍全程派遣機艦監察及應對。

更多中國要聞
蔡振華探羽球隊:家長制管理須改
落選十九大代表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圖),日前到成都雙流羽毛球訓練基地,探望備戰8月中旬舉行的2017格拉斯哥世錦賽的國家羽毛球隊,並... 詳情
逼近遼寧號母港 美偵察機遭兩殲10攔截
【明報專訊】美軍一架EP3偵察機,周日(23日)下午逼近中國航母遼寧號母港所在地山東青島。解放軍兩架殲10戰機攜帶空對空導彈緊急升空,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與越南就南海主權的爭議持續之際,有英國媒體引述消息指,與越南合作開採南海天然氣的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上周... 詳情
華最快懸掛單軌列車 青島上線
【明報專訊】懸掛式單軌列車在中國快速發展,山東的中車青島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中國速度最快懸掛式單軌列車已經進入試運行階段,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不... 詳情
懸掛式列車早在20世紀初就開始開發展。1901年,在德國推出了懸掛式電力火車,至今仍在營運。中國是繼德國和日本後世界上第3個使用懸掛式列車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