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翁遇「仙人跳」 遭假警勒索15萬

[2017.07.25] 發表

【明報專訊】「仙人跳」是指利用女色騙財的圈套,這種騙局在古代就已出現,如今更是不斷翻新加碼,甚至套上了警察的名義。近日,廣州增城警方抓獲一個色誘老人後假冒警察敲詐勒索的團伙,繳獲假警服和假證件一批。

4月12日,一名老人走進增城區公安分局衛山派出所,報案指他被人騙。民警立即調查,報案人是一名退休國企職工,家住增城新塘鎮。5天前,他被幾名「警察」罰了15萬元。

事發於4月7日早上,老人去小區附近的菜市場買菜,途中巧遇一名中年女子。兩人雖不認識,但是相談甚歡,臨別前兩人互留了電話。

當天中午,女子就打電話給老翁,約他來自己租住在新塘的屋塈之丑A老翁答應了。

在跟茪k子進到屋堣ㄓ[,女子就主動寬衣解帶,就在這時,屋子大門「」地一下被撞開了,3名男子破門而入。其中2人穿蚅答A,1人將胸前掛茠瘧給遾狴普}在老翁面前晃了一下,說:「知道你犯什麼事了嗎?」老翁見到這般陣仗,當時就懵了。

緊接荂A對方將女子戴上手銬,押了出去,然後拿出一袋白色粉末擺在老翁面前,厲聲喝道:「這個女的是個毒販,你們亂搞男女關係,你的問題很嚴重啊!」面對對方的質問,一邊又是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一邊又是脫了衣服的女子,老翁驚恐不已。「說吧,你是想現場處理?還是回單位處理?」聽到對方這洶@說,老翁當然不願醜事被人知道,巴不得趕緊息事寧人,於是選擇現場處理。

「那你就如實交代配合我們的工作。」對方詳細詢問了老翁的工作和家庭情況、退休工資、銀行存款等。老翁一一回答,並說出了自己存摺上有幾十萬元定期存款。

一番詢問後,對方說,「以你的情況,按規定要罰款3年退休工資的3倍,也就是15萬元。交了罰款我們就不再追究你的責任。」老翁一聽只要交罰款就可了事,想也沒想,當即就決定回家拿存摺,然後去銀行取錢。

當天下午,老翁就從銀行取出15萬元定期存款,並在銀行附近的小巷塈熐@款交給了對方。這番經歷,老翁自然不想家人知道,自始至終也沒有向任何親友說起。但之後幾天,老翁愈想愈不對勁,對方罰了他15萬元,一張單據都沒有,是不是執法不規範,甚至有暗箱操作。他撥打了廣州市公安局警務督察的投訴電話,對民警的執法行為表示異議和不滿。

工作人員接到老翁的投訴電話後,詳細了解老翁被罰款的經過細節,斷定老翁遭遇了假警察,讓他立即到附近派出所報案。

老翁這才醒悟,自己是陷進了「仙人跳」騙局,收他罰款的都是假警察。

接到老翁報案後,增城警方立即展開調查偵辦。歷時一個多月,民警們總算逐漸摸清了犯罪團伙的情況。5月25日,增城警方展開收網抓捕。警方兵分兩路,拘捕3男1女等4名嫌疑人,並當場繳獲涉案汽車1輛、作案用假警服、假警察證、假身分證一批,以及涉案贓款2萬餘元。

經審訊,4名犯罪嫌疑人均對4月7日色誘老人後冒充警察敲詐勒索的作案事實供認不諱。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穗截3522支走私咳水
【明報專訊】廣州黃埔海關近日破獲一宗水上走私毒品案,抓獲11名疑犯,同時繳獲3522支被列為第二類精神藥品的咳藥水,初步估計涉案總值約7...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海關於周一(24日)宣布破獲一宗自建關以來,最大的成品油走私案,搗破2個海上偷運成品油的走私集團,抓獲10名疑犯。... 詳情
閩上空現巨型圓柱 網民:天河之水流向人間
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7月24日報道,21日傍晚,在福建連城城區上空出現了奇特的雷陣雨景象,宛如一個巨型圓柱,天地相接場面震撼。當時局... 詳情
60歲流鶯染愛滋 半年接客800次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一名在台北市萬華區招攬客人的近60歲流鶯,日前接受北市聯醫昆明院區定期篩檢時,竟發現感染愛滋病!據了解,她每...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媒體實習生韓福宇參與丟水球,將被移送法辦。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認為,此舉是「小題大作」、「大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