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截3522支走私咳水

[2017.07.25] 發表
被繳獲的咳藥水含有複方可待因、鹽酸麻黃鹼成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黃埔海關近日破獲一宗水上走私毒品案,抓獲11名疑犯,同時繳獲3522支被列為第二類精神藥品的咳藥水,初步估計涉案總值約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據海關指出,當局上月12日根據線報,在深圳大鏟島附近水域扣查一艘船隻,並從該船的艙底暗格中,起出大批硬碟、紅酒及皮草等商品。同月23日,關員在清點走私物品時,搜出大批咳藥水。

經鑑定,該批來自8個不同品牌的咳藥水,均含有複方可待因、鹽酸麻黃鹼成分,可刺激中樞神經,達到鎮痛、鎮靜、止咳作用,惟大量服用卻會產生快感和幻覺,甚至容易上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海關於周一(24日)宣布破獲一宗自建關以來,最大的成品油走私案,搗破2個海上偷運成品油的走私集團,抓獲10名疑犯。... 詳情
閩上空現巨型圓柱 網民:天河之水流向人間
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7月24日報道,21日傍晚,在福建連城城區上空出現了奇特的雷陣雨景象,宛如一個巨型圓柱,天地相接場面震撼。當時局... 詳情
60歲流鶯染愛滋 半年接客800次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一名在台北市萬華區招攬客人的近60歲流鶯,日前接受北市聯醫昆明院區定期篩檢時,竟發現感染愛滋病!據了解,她每...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媒體實習生韓福宇參與丟水球,將被移送法辦。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認為,此舉是「小題大作」、「大炮... 詳情
韓生道歉「保證不再犯」
【明報專訊】日前在立法院丟水球的韓姓學生,對於他一時興起所引發的軒然大波,十分內疚!他強調:「我真的是無心的,沒有任何動機,也沒人教唆。」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