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生道歉「保證不再犯」

[2017.07.25] 發表
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媒體實習生韓福宇(灰衣者)參與丟水球。(中央社資料照)

【明報專訊】日前在立法院丟水球的韓姓學生,對於他一時興起所引發的軒然大波,十分內疚!他強調:「我真的是無心的,沒有任何動機,也沒人教唆。」目前就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的他說,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希望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

韓姓學生說,他在小四那年就到大陸就學,每年寒假或暑假才會返台,對台灣政治並不甚了解。這次是因學校規定要到媒體實習,才決定暑假回台,當天甚至是臨時惡補才知道前瞻計劃的大概。就在他和同伴領了號碼牌進入議場後,看到氣氛非常熱烈,情不自禁就做出丟水球的舉動。後來從側門離開時,有人拿雨衣要他幫忙發他也照做,他對藍綠政治人物並無特別的好惡。

風波擴大後他才知道自己的無心之失已造成各界的困擾,他感到非常抱歉,深深覺得這不是一個媒體人員該有的舉動,一定會引以為鑑,並保證不會再犯。

對於有人指稱他是大陸共青團組織成員,他特別澄清,學校早有明文規定,港澳台學生不宜參加共青團活動,他之前曾參加的是「志願者協會」,這是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的組織,成員一律稱「幹事」,並非「幹部」,後來也退出了。

更多中國新聞
高速公路聯結車車禍2死2傷
【明報專訊】中山高速公路25日清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兩輛聯結車與一部小貨車發生追撞,其中2名聯結車司機不治死亡,嚴重的車禍事故讓南北向的車流... 詳情
【明報專訊】內政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與婦聯會溝通結果,未來3個月內,婦聯會同意捐出新台幣312億資產做公益之用,婦聯會將併入社福基金會運作,... 詳情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鋰電池爆炸
【明報專訊】台鐵445次台東開往樹林普悠瑪列車,24日晚8時12分,突然有第3車旅客行李箱鋰電池爆炸,列車緊急在南平站停車。台鐵說,這是首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