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馬西隧道擠塞 列市要求加建新隧取代大橋

[2017.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昨日下午召開一般事務委員會(General Purposes Committee)特別會議,通過市府職員報告提案,致信省府要求停止耗資35億元取代馬西隧道的10車道新大橋項目,改為在原有隧道旁增建隧道。

修建新大橋取代馬西隧道的做法是自由黨政府執政期間提出的,但新民主黨上周組成新政府時聲稱將會重審這一項目。不過到目前為止,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尚未說明是否會取消項目。

列治文及三角洲市的新大橋項目準備工作已於今年四月展開,卑詩水電局(BC Hydro)的線路改建工程也於去年11月開始進行。

列治文市政運輸總監Victor Wei昨日向列治文市議會一般事務委員會,提交了一份關於改造馬西隧道多種選擇方案的報告,指出可以用增建隧道的方式代替興建新橋。

他在報告中提出兩種解決方案,一是保留現有馬西隧道的同時,在旁邊同樣深度的地方再修建一條四車道隧道,其中兩條車道為多人共用車道(HOV)及過境車輛車道,未來這兩條車道亦可轉建輕鐵;另外兩條則為普通車道。該方案也可建成六車隧道。

另一種方案是在保留現有隧道的基礎上,在旁邊同樣深度的地方增建兩車道的隧道,新隧道僅供多人共用車輛及過境車輛使用,未來亦可根據需要,將這兩條車道轉建輕鐵,與列治文加拿大線的Brighouse站或者Bridgeport站相連,延伸至三角洲南部,這也與TransLink的區域交通策略(Regional Transportation Strategy)吻合。

列市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也表示,馬西隧道交通擁堵每天都困擾市民,現在是時候找出一個適合的、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但是前任省府在這一問題上一直忽視列治文市府的意見,他希望新一屆省府能夠廣泛聽取民意。

市府將於昨日會議結束後致信省府,要求省府重新評估馬西隧道改造計劃。

更多社區消息
應付雪暴 溫市府擬增撥692萬
【明報專訊】為了應付未來可能再出現的大風雪,溫市政府職員建議增加撥款692萬,包括把處理積雪的運作預算,由每年78萬元大幅增加至162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