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003航母模型亮相

[2017.07.26] 發表
在建軍90周年展覽中展出的航母模型(圖),可以看出未來003型的建造規劃是採用全通式大甲板、彈射起飛方式及最新的四代艦載隱形戰機。
解放軍的馬偉明院士早前曾透露003號航母應該會採用電磁彈射。圖為電磁彈射系統模型。

【明報專訊】疑似中國國產003航母模型亮相建軍90周年展覽,從模型可見,未來003型的建造規劃是採用全通式大甲板、彈射起飛方式及最新的四代艦載隱形戰機。

採彈射起飛 配新隱形戰機

新浪軍事稱,內地專家一直猜測中國003型航母很可能採用核動力加電磁彈射系統;倘屬實,該艦將是一艘能媲美美國航母「福特」號的中國版「超級航母」。不過目前並無官方消息能證實。近日中國003型航母終露出「廬山真面目」,過往的推測似乎得到印證。

在建軍90周年展覽中展出了大批海軍新型艦船模型,其中航母模型尤其震撼,上面還有海軍第四代艦載隱形戰機,類似於殲20海軍版。從模型可見,未來003型的建造規劃是採用全通式大甲板(可減少船艦上部結構產生的亂流影響),艦島細小,採用彈射起飛方式以及最新的四代艦載隱形戰機。

專家推斷採核動力

雖然模型中看不出採用的是蒸汽還是電磁彈射,但據早前中國工程院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院士馬偉明少將透露,3號艦應該會採用電磁彈射,因此推斷003型航母採用的是最新的電磁彈射系統,而動力方面基本上可肯定是核動力。艦載機方面暫時未有定論,有指是殲20和殲31之爭。從目前來看,採用殲20可能會更好,因殲20的整體性能及成熟程度都比殲31強,與同屬四代艦載機的美國F35對陣時更有優勢,畢竟殲20的比對目標是美國更強的F22。

報道亦表示,並不是說中國003型航母一定比「福特」號航母強,中國航母的操作經驗畢竟不如美國豐富,而經驗有時比裝備更有效。

更多中國要聞
孫政才的政治局委員職務雖然尚未被罷免,但官方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上的政要資料庫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上,已經抹掉他的名字和簡歷,就好像從來未存在過,... 詳情
美斯簽名照未能贈曉波 轉送劉霞
民主黨黨員林子健本月初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住院期間,因知道劉是巴塞隆拿球員美斯擁躉,故特意去信美斯所屬球會,索取美斯親筆簽名信,為劉打氣... 詳情
駕電動單車輾傷小童 孕婦速逃
【明報專訊】廣東省揭陽一名許姓孕婦周日(23日)駕電動單車撞倒3歲劉姓男童後,直接從男童身上輾過,揚長而去。揭陽市公安局指,事發翌日許女投案... 詳情
2000市民 橫渡珠江
7月25日,2017年廣州橫渡珠江活動在中大碼頭至星海音樂廳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吸引約2000市民參加。 (中新網/廣州日報) 詳情
華東高溫40℃ 烤焦茶園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連日高溫,特別是長江中下游一帶,史無前例的熱浪席捲華東城鄉。上海和浙江都出現了40℃以上的高溫,其中杭州地鐵特意在站內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