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怨演變兩縣罵戰
山東村民與江蘇警爆衝突

[2017.07.26] 發表
湯男在微信大鬧郯城「全城人」掀起兩地罵戰,郯城民眾與邳州警方爆發衝突。

【明報專訊】山東臨沂郯城縣及江蘇徐州邳州縣近日鬧出「地域仇視」風波,事緣一名湯姓邳州商人在郯城談生意,與人結下私怨後,在微信發文大鬧郯城「全城人」,短片被郯城網民轉發後掀起兩地罵戰。上百名郯城民眾周一(24日)跨境圍堵邳州政府機關,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最先辱罵郯城人的湯男已被刑事扣留,郯城警方周二(25日)發放其道歉短片,希望平息事件。

據了解,郯城網絡流傳湯男被「起底」後,躲入邳州縣內派出所,許多郯城人因此圍堵邳州縣政府和派出所討說法,其後與警方發生衝突。有傳邳州警員放言稱只要看到山東牌車輛「就給我砸」,再度引爆郯城人不滿,衝突有愈演愈烈之勢。

為平息事件,邳州警方通報指早於周日已按涉嫌尋釁滋事罪,將湯男刑事拘留,至於郯城警方周二則發放湯男的道歉短片,指不該因個人原因,辱罵郯城全城人。

郯城警方同時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魯蘇都是華夏兒女,郯城邳州同為銀杏之鄉」,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把個別人的問題變成兩地甚至兩省的矛盾,「不給國家添亂!」

更多中國新聞
會計師關鍵筆錄曝光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審查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涉掏空中影案,現在一份中影會計師的關鍵筆錄曝光,使整體案情更加明朗。筆錄指出,中影資產在被嚴重低... 詳情
【明報專訊】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國中部余姓女老師,前年被陳情教學不力、不能勝任教學,校方啟動不適任教師輔導機制後,以無法改善為由,召開教評會解聘... 詳情
五路狗仔搶百萬懸賞?
【明報專訊】下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民進黨人氣立委羅致政(52歲),日前被爆與國會辦公室副主任粘珮瑩(約40歲),5天2度進出摩鐵,每次一待就... 詳情
難捨不倫戀 男法警深夜值勤性侵女法警
【明報專訊】花蓮地檢署50歲袁姓男法警,上周五晚間與單身女法警共同值夜班時,疑不甘女方欲斬斷不倫戀,竟在夜間備勤室內性侵女法警,被害女子隔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