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設法阻停油管擴建 但不能不批出許可證

[2017.07.26] 發表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曾聲稱會用盡各種方法去阻停計劃,但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就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指,新民主黨政府不會故意阻延發出許可證。

尹大衛指,他獲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令設法阻停跨山油管擴建計劃,但省府不能夠故意不發出許可證,冒險承擔十分高昂的法律訴訟開支。他指,省府可確保許可證會要求有關的建築工程將泄漏的風險減至最低,並同時要保護環境和確保有適當的清理。

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該項耗資74億元的計劃,將阿省與卑詩之間油管的擴充,並已獲得渥太華和前卑詩政府批准。

尹大衛向卑詩內陸的一電台稱,省府必須按加拿大及卑詩的法例批出許可證,否則省府會被控告,最後需花上數以億元計的金錢,而那些錢應該放在學校和醫院等開支。

跨山計劃的公司昨日不願就尹大衛的說法作出評論,只說不斷需要從有關部門尋求和取得許可證,因為計劃施工程序已定好。

於今年5月9日省選中取得卑詩省議會41席的新民主黨,雖未能過半數議席,但它與持有3席的綠黨簽定協議,綠黨支持新民主黨組成少數政府,該份協議列明政府會「立刻採取各種可行的方法去停止」油管擴建計劃。

不過,在賀謹日前發給環境廳長賀佐治(George Heyman)的委任書中,用辭似略有軟化,改成要環境廳長必須採取各種可行的方法去「維護卑詩利益」。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必須包括解決爭議的公平程序﹐儘管美國此前表態﹐要求取消這一機制。... 詳情
龔曉華質問:我怎外逃? 中國法院沒傳召故不回去
【明報專訊】關於愛德華集團董事長、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台長龔曉華,因牽涉中國一宗涉案資金達19.42億元的傳銷騙案,日前被中國湖南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